手機危害健康 會導致癌症
大都會裡面確實物質文明帶給我們日常生活許多的方便,可是大多數的人都忽略了我們付出多少代價,這個問題很少人想到。七0年代的時候,湯恩比博士跟池田大作談到這些問題,我們今天講科技日新月異,在他們眼光當中看到很痛心,每次的進步,人類都要付出慘痛的代價。這話怎麼講法?物質文明給人帶來無止境的貪婪,這是精神能量的消耗,很少人會想到。電視、電腦、現在這些通訊手機所發出來的電磁波,對人身心的妨害都非常嚴重。都市的居民許多奇奇怪怪的病從哪來的?病痛加多了,死亡率提高了,壽命減損了,這是不是慘痛的代價?還有倫理道德墮落了,倫理道德是維繫社會安全的保障,倫理道德又是人生能量提升的重要因素,你說這種損失是不是湯恩比博士所講的慘痛的代價?沒有人知道。
  上個星期我看到大概是從電腦裡面下載的一個訊息,不長,好像只有一張紙。發明手機的人向全世界使用手機的人提出警告,說明電磁波的能量太強,常常用手機對人的健康會有嚴重的傷害,所以他提出,使用手機的人要在不得已的情形之下才使用,不要常常使用,使用的時間最好不超過一分鐘。尤其手機打開的時候不要放在身上,你放在口袋裡,放在衣服口袋裡面,或者繫在皮帶上,對於內臟的傷害很嚴重,會容易導致癌症。所以他建議放在錢包裡,放在公事包裡,不要貼在身體上。我想這是良心話,良心的忠告!他要不說出來,他心不安。所以科技是不是好事情?不見得是好事情,你雖然使用的時候方便,你付出的代價就不知道是多麼的慘重。
  物質文明一發達,我們的生活跟大自然完全相違背,換句話說,是很不健康的生活方式。人養生心要靜、身要動,身不動疾病就生,心要動毛病也都出來了。心不能動,這個物質文明的世界,偏偏心要動,身應該要動,身偏偏不動,他怎麼不生病?所以養心要靜。心是身之主!只要心地清淨,健康長壽就得到一大半了。佛法裡面的運動是經行,大家平常這個習慣能看得到的,吃完飯之後念佛、繞佛,繞佛就是經行,我們一般人講飯後百步。打坐、拜佛,打坐是定心,讓整個身體五臟六腑有休息緩和的時間;拜佛是運動,同時又攝心,心是靜的,身是動的,符合大自然的運行,所以身心健康,煩惱輕智慧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t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