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l0008 求財富得財富
 
 大方廣佛華嚴經  (第一八二0卷  2007/9/1  #這兩首,前面一首我們學過了,在這個地方是說毛光的利益。利益是無量無邊,一毛孔的光明,經文上講的四十四種例子,都是一毛孔的光明,所有的毛孔是無量無邊亦如是。我們a現在要問,這個光有這麼多利益,光在哪裡?我們在這邊讀到,諸佛菩薩毛孔放光,遍法界虛空界,這不是日月的光明,是性德的光明自然流露。為什麼有見、有見不到的?此地佛菩薩也跟我們講清楚了,前面兩首用比喻來說,見不見是業障,你有障礙,你有障礙你就見不到,沒有障礙你就能見到。見到,你能得什麼樣的利益?這個利益就是我們平常講的,佛光的加持,佛菩薩的保佑,這就是利益,這樣講法大家都懂了。佛菩薩加持保佑是無所不在,是普遍的,你能不能得到這個利益,得多少?那就問你有沒有福報。所以後面這兩首偈是有福德跟無德者。有福德的人他得到,時時刻刻得到一切時一切處他都得到,有福,沒有障礙的能接觸光。所以這兩個很重要,要沒有障礙,又要有福。一般來講,沒有障礙,肯定是有福;有障礙,有福也得不到利益,為什麼?你見不到。由此可知,消業障在前,然後你斷惡修善、積功累德,你才能真正得到諸佛菩薩的加持。所以,這兩段經文對我們很大的啟示,業障不消除,得不到佛法加持。這個話五十六年前章嘉大師告訴我的。
 福德,每個人都想要,怎麼修法?每天我們誦經拜佛,天天在修懺悔,有沒有用處?問題是你是真的還是假的?假的,沒有用處;真的,管用。什麼叫真的?早年章嘉大師告訴我,他老人家給我講一樁事情,「佛氏門中,有求必應」,他說這是真的,這不是假的。你求作佛都求得到,世間這些名聞利養哪有求不到的道理!你們讀《觀世音普門品》,求功名得功名,從前功名是什麼?作官,求官職。求功名得功名,求長壽得長壽求財富得財富,求兒女得兒女,沒有一樣求不到的,世俗人之所求他說可是很多人有求,沒有感應,這什麼原因?他有業障!這業障把他的感應障住。那怎麼辦?要修懺悔,懺除業障,你的求願感應就現前。這是教導我們,我們明白了,業障深重的人有求就不應。業障怎麼懺悔法?大師告訴我,不在形式,要在*「後不再造」,你的業障才能消除。每天在佛菩薩面前修懺悔,第二天照作,這個罪很重,這個罪是什麼?欺騙佛菩薩。佛菩薩沒有在你面前,只是佛菩薩泥塑木雕的偶像,你這個人對一個偶像,天天欺騙他,你說你罪多重?不但沒有福,恐怕有大禍要降臨。所以老師告訴我,佛法重實質不重形式。*念念不忘幫助他們破迷開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t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