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a0006永遠保持心地的清淨
 ***承接取段上下文***
我在一九七七年,第一次到香港來講經,那次來的時間長,住了四個月。每個星期都有一、兩次,同修們給我安排去參觀旅遊,所以香港拐拐角角的地方我都去玩過,香港人沒去過的地方我都去過。去參觀當時他們接待虛雲老和尚的精舍,準備請他老人家到香港來長住。虛老和尚住了一個月,他說這個地方不是修行人住的,修行人住香港會退道心。所以他就回去了。當時還有些老人告訴我,虛老和尚一年剃一次頭,所以他頭髮很長,頭髮一年剃一次,鬍鬚也很長。他也不常洗澡,穿的衣服補丁補很多,但是很乾淨。領子油垢都變成黑的,可是它放什麼?放香,有一股蓮花香味。這就是說明,前面講身,身放的電光,這氛圍。金山活佛叫妙善,我想起來了,妙善,妙善也是如此。一生沒洗過幾次澡,而且穿的衣服一生就是那一件衣服,從來沒看他換過,春夏秋冬都一樣,冬天好像也不冷,夏天也不熱。衣服也是很髒,尤其是領子,可是有香味,他那個香還可以給人治病,還真有效。我們想想,他那到底為什麼會把人家的病能治好?我們現在也能體會到,他的精神、意念,他的氛圍,能夠幫助病人。這個病人有病,當然他的身體器官細胞裡面有毒素,有了骯髒東西,染污。他的氛圍能幫助他淨化,幫助他恢復正常,道理在此地。
 我們明白這些道理,我們就曉得,染、淨,染裡面有善惡,具足真正改變自己的是清淨心。清淨心,善惡都要放下,心裡不能夠有。事要做,事是怎樣?事要斷惡修善,心地要清淨。斷惡不著斷惡的相,修善不著修善的相,永遠保持心地的清淨。怎麼保持法?一句佛號,這就是保持法。讓心裡面不起念,好,心地清淨,一起念,阿彌陀佛!無論是什麼念,善念也好、惡念也好,都不要緊,馬上換成阿彌陀佛,讓你時時刻刻都起阿彌陀佛這個念頭,決定有好處。你不用這個方法用別的方法,的確是困難,念佛法門殊勝處在此地,修行功夫得力之處在這個地方。
 我們參透這些道理,真搞明白了,慢慢練習就會用上,用上對自己有大利益!你決定得往生,而往生的時候決定預知時至,決定是自在的走,在現前決定能感化眾生。為什麼?相貌變了、體質變了,不需要用任何藥物,不需要用任何什麼功來加持,不需要。這是你真正懂得佛法,把佛法運用在生活上。好,今天時間到了,我們就學習到此地。
 【*祈勸大眾持念***南無阿彌陀佛***南無觀世音菩薩***聖號*停緩地球冰山暖化*救渡止息世界大災難*】*** 【扭轉乾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t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