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災難會減輕
 所以,佛法在這個世間永遠不會毀滅,看到的人明白了,羨慕,造作罪業的人,他最後一定會後悔,那就是他一生沒有遇到過,一生沒有聽說過,沒有遇到過。這個事情在他身上發現,算是他自己真的他見到佛菩薩,讓他慢慢去想,讓他慢慢的回頭。但是業報依舊不能避免,所以佛菩薩生大慈悲心,憐憫心,他造作罪業是無知。現在這個世間,造業重的人太多了,東方人不相信傳統教育,認為那個東西是舊的,舊的應該淘汰,要接受新的,災難來了。西方人不相信宗教,不相信有神,相信科學,科學發達,把大自然的環境、生態平衡破壞了。
 巴西有個預言家,我們是前幾天看到這份報告,這份報告是中國網路裡面下載的,一共有二十二頁,相當長。特別講到最近幾年的災難,他的預言看過去所說的,相當準確。對香港地區來講,這裡頭有兩段,一段在第十一頁,二00八年,明天就是二00八年了。二00八年,他日期都寫上了,九月十三號,中國發生超強烈的九點一級的大地震。震源在南寧跟海南島之間,同時會引起三十米高的大海嘯,造成數百萬以上的人遇難死亡。他說如此強烈的地震所引發的海嘯,很可能沖到對岸的日本。我們知道印尼蘇門答臘上次的地震,引發的海嘯是十米,這個地震的海嘯是三十米,你說多可怕。
 這個地方距離香港不遠,在南寧跟海南島當中,這個災難如果真的爆發,我們相信中國沿海一帶,因為它可以影響到日本,你就曉得,日本、韓國、中國的沿海、台灣、菲律賓、南部的越南,都有嚴重的災難。如果強烈地震影響香港,香港可能很多高樓會倒塌。海嘯要沖向香港的話,我們估計,就算它三十米沖到香港會變成二十米,二十米也不得了。整個香港機場全毀了,香港沿海的這些房子統統都沒有了,你怎麼能禁得起這個衝擊?在我想像當中,填土這個地區都有大問題,海底隧道三個隧道可能都毀掉,明年九月十三號。
 還有一個現象,這是二00七年十二月,就是這個月,開始有黑雲會蔓延到世界各地的天空當中,這是災難的預兆。這個黑雲我相信香港人都看到,確實在這個月份裡頭,至少有十天香港上空是黑雲,陰暗,很濃的黑雲,他講的我們看到。而且說這黑雲會蔓延到世界各地區的天空當中,這我們聽到訊息。北京的朋友打電話告訴我,北京是一片黑雲籠罩,很多地方的人傳來的訊息,都有濃雲大霧,這不是好現象。他提醒我們,他說我們如果真正能覺察到,希望未來這個世界上面臨的大劫難,包括氣候變動與戰爭發生的災難,能夠化解。縱然災難發生了,希望這個災難範圍變小,這是我們大家的期望。他說二00七年的年底止,是我們人類覺醒最後的期限。這個預言家Juseleeno,是巴西人,他希望在二00七年年底,世界人能夠發生很大的意識改變,這個災難會減輕意識改變是什麼?斷惡修善,改過自新。他預言日本過去兩次的地震非常準確,時間都算得很準確。但是他預言的災難,確實大幅度的縮小,這兩次地震的災難傷害跟他所講的差距很大。為什麼原因?他也說了,可能是日本神道教徒裡面的善男信女,因為他們聽到這個訊息之後,日夜不間斷在那裡禱告,把這個災難大幅度的縮小。
 這個提醒我們,這個時間很短、很迫切,我們不要希望別人,為什麼?別人說我們這是迷信。還有的人不相信這個預言。不管有也好,沒有也好,我們真的能夠回心向善,對自己有好處。我們把所有的時間用來念佛、祈禱,希望這個災難能夠化解,不能化解也減少到最低的程度。希望九點一的大地震能夠變成五點一的大地震,那就好了;希望三十尺的海嘯能夠變成三尺的海嘯,就沒事了。所以,必須要靠我們佛教徒,不要管人家說佛教是迷信,不要去管這些。如果大家都說佛教是迷信,都反對佛教,排斥佛教,這個災難就很有可能。到災難一爆發,後悔來不及了,這是我們要有警覺心。我們不要逃避,為什麼?在劫難逃。這個大災難,大地震,縱然香港受嚴重的災難,死一半人,還有一半人不死,所以何必?用不著逃,好好的修行,好好的念佛,以自己的念力,再求三寶加持這個力量,這個力量很大。所以我們學佛的人,知道這些災難,不逃避,甚至於哪裡有災難我們到哪裡去。我們認真努力修行,生死是很平常的事情,不要貪生,不要怕死。生死,我們知道只是換一件衣服而已。連魏斯博士都給我們講,人真的沒有生死,只是換個身體。你的心好、行好、善心,你的身體愈換愈好,你的福報愈修愈大,絕不吃虧。
 懂得這個道理,心是安定的,再大災難來的時候,不驚不怖,沒有恐怖。所以這個大災難對我們來講,是兩個極限,造罪業的人,他在這個地方死了之後他墮落,他往三途去;善心的人、覺悟的人不驚不怖,他在這個災難死了,他上升,有什麼不好?我們念佛的人,機會太好了,還有九個月的時間你要到極樂世界去了,你說這裡還有什麼放不下的?放不下,還有貪戀,去不了,徹底放下。我們只有九個月的時間,我這九個月的時間決定生極樂世界。所以你要問我,九月十三號在哪裡?我一定在香港。縱然我到別的地方去,那天我會回到香港來。我不該受劫難的,我在香港也沒事,大劫難來的時候,我來感受一下,也不會有事。諺語所說的,在劫難逃,你何必要逃?逃不掉。你看看目犍連用他的缽、用他的神通,把迦毘羅衛國受難的人救起五百個人送到忉利天,平安了,到忉利天化成血水,在劫難逃。
 所以你要懂得因果定律,因果的道理我們在《華嚴經》裡面講得很多,也講得很透徹,因果什麼時候有的?跟無始無明同時起來的。一念心動,那不就是因嗎?十法界依正莊嚴現前,不就是果嗎?所以因果的道理,因果的生起是跟宇宙同一個時間,只要有宇宙、有十法界,因果就有了,這是真理。佛跟我們講十法界的因行,不就是講因果嗎?什麼樣的因你才能成佛?這一章就是跟我們講成佛的。平等心是成佛的真因,第一個因素,平等,六度心是成菩薩的第一個因,十二因緣是辟支佛的第一個因,四諦是聲聞第一個因,十善是生天的第一因,五戒是得人身的第一因,貪是餓鬼道的第一個因,瞋恚是地獄道的第一個因,愚痴是畜生道的第一個因。你看,不是因果嗎?你能逃得掉嗎?
 因果的事相,在起心動念、在言語造作,起心動念,因就下去了,言語造作那是緣,後面要結果。果是什麼?果就是三途苦報,你不能不懂,你不能否定,說沒有因果。你要說沒有因果,那我問你,你造不善事的時候你心安不安?你說我還是心不安,那不就是因果嗎?你說我若無其事,那你已經麻木不仁,到你受報的時候你才曉得,來不及了。所以善因善果縱然被人破壞,被人障礙,你的功德是圓滿的,你已經盡心盡力。盡心盡力,縱然事情沒有這個緣,做不到,功德還是圓滿的。這個道理才真正講得通、講得圓,要不然沒有緣分的人不就不能行善了嗎?貧賤之人,貧賤成乞丐,沒有財力,也沒有地位,沿門托缽,他能不能行善能不能積功累德能,只要他存善心,只要他有善念。他這一生得貧賤的果報,是過去生中沒修福,不懂得修福,造的業很重,得人身,貧賤。得人身是什麼?過去生中曾修五戒、曾修十善。為什麼得貧賤換句話說,財、法、無畏布施沒做,這是什麼這是滿業。到人道投生是引業,他引業有,跟我們是一樣,滿業沒有。所以你這一生,你得的富貴,富是有財富,貴是有地位,都是前世修的因。前世沒有修,你命裡沒有,你這一生用什麼方法去求也求不到,一飲一啄,莫非前定。
 佛法裡面跟我們講這樁事情,「欲知前世因」,如果你要想知道你前世造的是什麼因,佛給我們說,「今生受者是」,你這一生的遭遇就是,這一生遭遇是果報,有因就有果。你要想到我來世的果報,「欲知來世果」,佛說「今生作者是」,你這一生所造作的,這造因,來生受果報。你看講得多清楚、多明白。今生遭遇再困難、再苦,你的心是善的、你的言語是善的、你的行為是善的,你來生的福報大了。前些年,說起來大概也有十年了,黃念祖老居士的學生告訴我,他說老居士對他們講,淨空法師他要不往生極樂世界,他來生的大福報不得了,他把這個話傳給我。他這個話是怎麼說出來就知道這首偈子。
 欲知來世果,今生作者是,你這一生幹的是什麼,你造的是什麼因。我們學了佛之後才恍然大悟,無論在什麼環境裡面,無論是受什麼樣災難、折磨,不起一個惡念,這個我做到了。別人毀謗我的、羞辱我的、陷害我的,我都是用感恩的心對待,我沒有一句惡言的批評。我也不必要辯駁,用不著,辯它幹什麼?沒有怨恨心,沒有報復心,心平氣和對待一切事。黃念祖說的有道理,來生得大福報。我願不願意接受大福報?不願意接受,為什麼?大福報那是做帝王,造業很重,他有生殺之權,一不高興殺了你。那個人他不是菩薩,他不服,他有怨恨,來生報復,你這個麻煩大了。所以佛在《華嚴經》上教給我們,決定不要發願去做帝王,不要做宰官,不要發這個心。教我們發什麼心?教我們發心作菩薩,作阿羅漢、作菩薩;換句話說,教我們生生世世要發心從事於佛陀教育,這是正確的。
 所以,釋迦牟尼佛為我們做榜樣,捨棄王位,一生從事於教學。現在人真的叫迷信,不是佛教迷信,是他本身迷信。為什麼?他對於佛法、對釋迦牟尼佛一無所知,說他是迷信,他才叫真正迷信。如果你真正認識釋迦牟尼佛,了解他,知道他一生所作所為,你就知道他不是宗教,他不迷信。佛教裡頭是師生關係,釋迦牟尼佛是人,不是神,也不是仙,釋迦牟尼佛是老師。你看傳到三千年了,我們稱釋迦牟尼佛為本師,根本的老師,我們自稱稱弟子,我們跟釋迦佛是師生關係,我們跟菩薩、跟阿羅漢是同學關係。菩薩、阿羅漢是佛的學生,拿到學位了,我們今天是佛的學生,我們沒拿到學位。阿羅漢、菩薩都是學位的名稱,就好像現在學校裡面學士、碩士,佛是最高的學位,博士。他不懂,不懂,說佛教是迷信,批評他,這是冤枉好人。冤枉好人,好人原諒你,你自己有罪業,你自己錯了。這個教育可以救人,可以救你自己,可以救你一家,可以救社會,可以救國家,可以救世界。你不要,你把它否定,你批評它、消滅它,不但你自己有罪業,你給世界帶來災難,這個問題嚴重,沒人知道。批評的人很多,毀謗的人很多,我們不能怪他們,怪誰怪我們佛弟子,為什麼佛弟子迷信,佛弟子不認識釋迦牟尼佛,佛弟子沒有接受佛的教誨。誰糟蹋了佛教?佛弟子糟蹋了佛教。
 這在大乘教裡頭有預言,佛在世的時候,魔王波旬他害不了佛,也常常在佛陀身邊。有一天他告訴釋迦牟尼佛,他說我總有一天能把佛法消滅掉。佛搖搖頭,佛法是真理,不可能消滅。他說當你的末法時候,我讓我的魔子魔孫統統出家,披上袈裟來破壞佛法。佛聽了之後一句話不說,流眼淚,然後說了一句比喻,「譬如獅子蟲,還食獅子肉」。獅子強壯,像佛法,獅子身上長的蟲吃獅子肉,那就是魔王子孫進入佛門。為什麼佛法護法的人沒有了。佛陀把護法的工作交給國王、大臣,當時在印度,佛法傳到中國,誰護法?國王、大臣。到什麼人不護佛法那些國王滅了,進入到民國,民國的人不相信,佛的護法沒有了。所以,魔子魔孫統統可以進入佛門來,沒有限制了,沒有人護持。
 在過去,出家要有度牒,要經過考試,最後的這一道關口是皇上,所以度牒很不容易拿到。度牒的廢止是清朝順治皇帝,順治皇帝說出家是好事情,應當支持,不應當受限制。在我的猜想,這是順治皇帝的藉口,不是真正事實,真正事實是他自己想出家,他能去參加考試拿度牒嗎?順治出家了,所以他把度牒廢除他才好出家,他不廢除的話,他拿不到度牒,他出不了家。可是他這一出家之後,度牒廢除了,後患無窮,這是他沒想到。我們看《印光大師文鈔》,印光大師對於順治皇帝這樁事情他很不原諒,批評的很多。他說在當時是沒有問題,很多有學問、有德行的人方便出家了,可是到現代,弊病就浮現出來,魔得其便。思想、言行跟經典完全相悖,這就是魔子魔孫。佛弟子呢?佛弟子思想、言行都依照佛陀的教誨,這是佛弟子。像我們剛才講了,人家毀謗你、羞辱你,你還要有忿恨心,這是魔子魔孫,你不是佛弟子。佛弟子什麼這個人來羞辱你的,來傷害你的,他是來考你的,他是來幫助你的;你能夠忍受,你沒有怨恨,你能生感激的心,你提升了。佛跟魔都在一念,一念覺,魔就成佛,一念迷,佛就變成魔。哪有佛跟魔都在你一念的覺迷,道理在此地,我們不能不懂。
 所以,真正學佛的人,歡迎別人來考驗,就是說真正是個好學生,歡迎老師來考試。你天天來考我,我不斷有進步,你不考我,不考就懈怠,不念書,混日子,那就錯了。好學生喜歡老師考試,不想念書、混日子的,怕老師考試。考試有兩種,順境、逆境,善緣、惡緣。境是物質環境,惡劣的物質環境是逆境,一切合乎你心意的環境是順境。順境也考試你,順境什麼不生貪戀,逆境不生瞋恚,你通過了,你及格,上升了。緣是講人事環境,你的周邊是好人,都是善人,也不起貪戀。惡緣,你周邊都是壞人,想坑你的,想害你的,這個環境裡面不生瞋恚,沒有報復的念頭,你通過,你上升了。所以,我們每天六根接觸六塵境界都是在學習,都是在考驗,有順境、有逆境、有善緣、有惡緣,在這個裡頭把自己的貪、瞋、痴、慢、疑、錯誤的知見全部把它斷除掉,這是你修行功夫成就,沒有這個境界你到哪裡修?沒地方修。所以大乘教的成就,火裡面的蓮花,那真可貴,不是水生的,那是普通的東西。要禁得起磨鍊,禁得起鍛鍊。善人、惡人、順境、逆境天天在鍛鍊你,希望你能夠真正覺悟,樂意接受,你天天提升自己。你的品德鍛鍊出來,你的智慧鍛鍊出來,這是真實的成就。
 
【*祈勸大眾持念***南無阿彌陀佛***南無觀世音菩薩***聖號*停緩地球冰山暖化*救渡止息世界大災難*】*** 【扭轉乾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t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