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元文化企業管理教育 函

                   地址:臺北縣三重市頂崁街192巷8號
                   聯絡人:徐秋珠
                   聯絡電話:(02)2988-0491
                   電子郵件:jojo43102001@yahoo.com.tw
受文者:台北市政府
發文日期:中華民國九十八年七月十五日
發文字號:多字第0980000003號
速別:最速件
密等及解密條件或保密期限:普通
附件:附件1-快樂老人村莊、附件2-社會菁英必學經典、附件3-弟子規是身教

主旨:檢送「落實弟子規計畫書」,祈請台北市政府為指導單位,為解決世界經濟風暴,全國失業問題請 台北市政府上網公告,落實中國聖賢紮根教育--弟子規禮節生活實踐,請 查照。
說明:
一、 「德者本也,財者末也」,一個企業也好,一個家庭也好,能夠長治久安,能夠永續發展,根源在有「德」!員工無德,縱使百年基業,也能一夕垮臺!子女無孝,縱令權傾朝野,仍是唏噓終生!
二、 恢復中國聖賢五千年立國根本,家庭紮根教育--「弟子規」生活禮節規範之實踐計畫。
三、 建國君民,教學為先,落實「弟子規」(孝養父母、奉事師長、慈心不殺、修十善業),【學為人師,行為世範】,解決社會問題,創造和諧世界。
四、 接承2009年7月18日(週六)陽明山中山樓【傳統文化對新世紀之關鍵影響力】研討會後續的相關活動。
辦法:
一、 請 台北市政府之最高層領導者,參與學習 幸福人生講座系列---「弟子規與企業管理研習營」(網址:http://mbme.tw)。
二、 恢復「禮義廉恥」為全國學校校訓,以落實「弟子規」為實踐方法。
三、 請 台北市政府之最高層領導者,領導大眾每日恭讀「弟子規」,為提醒反省日常生活守規守法的生活教育。(新加坡即為全世界守規守法最好世範國家)
四、 各地學校、圖書館、社區成立「父母親子『弟子規』紮根聖賢教育班」(附件1-快樂老人村莊、附件2-社會菁英必學經典、附件3-弟子規是身教)。
五、 積極教育大眾「種瓜得瓜,種豆得豆」因果教育的科學證明之觀念
六、 承辦2009年7月18日(週六)陽明山中山樓【傳統文化對新世紀之關鍵影響力】研討會後續安排的相關活動
七、 淨空法師專集網站: http://www.amtb.org.tw,多元文化企業管理教育網站:http://mbme.tw。
正本:台北市政府
副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t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