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f0042 凡所有相皆是虛妄
下面法慧菩薩有一首偈子說得很好,「法慧偈云,佛子汝應觀,如來自在力,一切閻浮提,皆言佛在中」。怎麼說一切閻浮提?這地球不止一個,真的不是一個。你看佛在前面「華藏世界品」、「世界成就品」,跟我們講宇宙的狀況、宇宙的形成。佛給我們說,一個單位世界,小世界,有一個須彌山,這是須彌山頂,一個須彌山,須彌山的四周有很多大洲、小洲。這個洲就是我們今天講的星球,這是一個小的星系。在過去很多法師,我也不例外,都以為這個單位世界是太陽系。黃念祖老居士跟我談這個事情的時候,想一想他講的是有道理。他說經上明明講的,太陽是圍繞著須彌山轉的,太陽在須彌山的當中,那怎麼會是太陽系?這個話點醒了我。就是他給我們說出,他說這個單位世界是我們現在講的銀河系,我們在天空當中看到這個星雲,那才是一個單位世界,講得很有道理。須彌山是什麼?須彌山就是現在天文學家所講的黑洞,銀河系的當中,中心、軸心,是黑洞,並不是一個什麼高山。佛在三千年前出現在印度,印度許多的宗教學術家他們對宇宙的看法,我們今天講宇宙觀、人生觀,很多的說法佛是隨順大眾,因為這個東西並不妨礙,也不是很重要的。很重要的是什麼?很重要的是叫你放下,你放下之後,那個真相你完全看到了。你要不肯放下,你怎麼說都沒有關係,為什麼?凡所有相皆是虛妄,真的都不是真的。大千世界也不是真的,銀河系也不是真的,都是一個幻相,你怎麼說都無所謂,這不重要。這個原理原則我們不能不知道。
一個銀河系是一個單位世界,一個小千世界是一千個銀河系,中千世界那就再乘一千,大千世界還要乘一千,乘三個千,那多少?十億,十億個銀河系才是一個三千大千世界。這裡頭有多少閻浮提?一個單位世界一個閻浮提,十億個銀河系,那就是十億個閻浮提,一切閻浮提。因為這個範圍是釋迦牟尼佛的教區,他教化的不是我們這一個地球,是一個三千大千世界,十億個銀河系。佛的身遍滿虛空法界,哪個地方眾生有感佛就有應,真的是無依無住、無去無來。為什麼?法身遍一切處,只要你有感他就有應。感應的理與事,我們前面也講過好幾遍,有顯感顯應、冥感顯應、冥感冥應、顯感冥應,有這四大類,決定有感應。感應的強弱是在我們的心,所以佛告訴我們「一切法從心想生」,這是講什麼?講十法界裡面,十法界依正莊嚴是從心想生。
現在我們看到地球,多少人說地球病了,生病了,地球病了與我們的關係太大!為什麼會病?居住在地球上的人發明這些科學技術,把地球的自然生態破壞了,病了。就像我們一個人一樣,你看人,近代科技發達發明了美容,這美容就把人自己自然的生態改變、破壞了。美容當時覺得很不錯,感覺到是很美,可是過了十年、二十年,毛病發出來了,副作用起來了,苦不堪言。地球也是如此,科技這三百年來,尤其是近代的半個世紀,破壞的力度加強了。有人說大自然要向人類報復了,大自然就指地球,怎麼報復火山爆發了,海嘯起來了,到處地震、風災、水災、旱災,統統都來了。這些災難不是自然災害,是我們不善的念頭、不善的行為招惹的。就正如我們美容一樣,破壞了自然的生態會招來災難,同樣的道理。我們老祖宗教導我們,大自然的運作叫道,隨順大自然叫德,叫道德,那是永恆的,真正是幸福美滿的人生。現在人有了知識,有了科學技術,可以任意的改變自然生態,那麼大自然報復來怎麼辦抵擋不住,這問題很嚴重。可是佛教導我們,一切唯心造,那我們把心要恢復到正常,正常是什麼正常的心裡面沒有貪瞋痴慢、沒有邪知邪見,我們恢復正常,外面環境就恢復正常,這些自然災害就沒有了。佛在《楞嚴經》上告訴我們,水災,貪心引起來的;火災,像火山爆發,瞋恚引出來的;風災,愚痴引出來的;地震,傲慢引出來的。貪瞋痴慢給我們帶來這麼多災難,佛要不說,我們真的不知道,沒人想到過,都以為這是自然災害,我們沒有法子抗拒的。佛給我們這麼一說,我們就明白,這些自然災害可以化解的。只要我們不貪,水災就沒有了;不瞋,火災就沒有了;不痴,風災就沒有了;不傲慢,學謙虛,地震就沒有了。
那佛講的可不可以相信?可以相信。你要真正了解事實真相,宇宙之間萬事萬物確實跟我們心靈有感應、有溝通。我們從植物的實驗,這很多年前,李金友居士邀請我到古晉參觀他的莊園,那一片山很大,面積有五千英畝,他經營一個很有規模的高爾夫球場,種了不少的蔬菜,很大的菜園。他是個佛教徒,慈心不殺,他找附近農民給他種菜,告訴農民不用化肥、不用農藥,種一大片的蔬菜。他告訴我,頭一年幾乎被蟲吃光了,蟲吃掉百分之九十五,給他留一點點,差不多吃光了。他不灰心,第二年再種,小蟲不錯,大概給他留了三分之一,三分之二蟲吃光。他年年都種,不怕蟲吃。我去的那年是第六年,我看了菜園很好,到第六年,蟲大概吃百分之五,給他留百分之九十五。所以你不要怕,小蟲慢慢的會感恩。不過他學佛還不到家,隨牠吃,沒有跟牠商量
我到澳洲,我們也種了很多菜,我們跟那些小蟲商量,指定一個範圍,這個範圍專門供養小蟲的,你們到那邊去吃。果木樹我們種了很多,也指定幾棵樹給鳥吃的,牠們都很遵守我們的約定,不是牠們吃的範圍牠不進入那個地區,所以我們的菜種得很好。我們這個菜園裡面,不管是我們自己需要收成的,或者是供養這些小鳥、小蟲的,我們菜園放佛號,念佛的,用念佛機放佛號、講經,所以這些蔬菜、水果、花草樹木、小蟲、小鳥天天聽佛號、天天聽講經,長得特別好。這是李金友那裡沒做的,做成功了。廬江文化中心也有個大菜園有二十九畝地,種的菜也用這個方法,很成功。【*祈勸大眾持念***南無阿彌陀佛***南無觀世音菩薩***聖號*停緩地球冰山暖化*救渡止息世界大災難*】*** 【扭轉乾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t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