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師給我嚴重的警告
 >>>「若也隨智行慈,無有染習,即師子幢王女,慈行童女是」。那個位次就高,為什麼?在這個階段,就是第七、第八住這種習氣他就斷掉,再高級的、高層次的,他就沒有這個習氣,這是不能不知道的。我過去初學佛的時候,老師給我講到這個,因為我的老師是密宗上師章嘉大師。密宗裡面有許許多多的表法,這些佛像、菩薩像,很多有男女擁抱在一起的,連阿彌陀佛都有。我見到密宗阿彌陀佛的像,阿彌陀佛懷裡面抱著明妃,這什麼意思佛在果位上,那就是後面這個意思,隨智行慈,無有染習,表這個意思,沒有染習,《華嚴經》講到最後的「理事無礙,事事無礙」。密是修清淨心,淨土也是修清淨心,密的清淨比淨土更要殊勝,為什麼密確實是「隨智行慈,無有染習」。
 淨土宗呢?淨土宗是前面,就是此地所講的「隨悲修智,猶有習氣」,這是淨土宗。淨土宗修清淨心是遠離這些境界,你得清淨;但是真的清淨不能遠離,遠離你不知道自己還有沒有習氣,顯密不一樣的地方在此地。可是要知道密不好修,非常難,老師給我嚴重的警告。密,我們在此地看的時候,看到童真住才看到這個現象,第八住,四十一品無明已經斷掉八品。由此可知,如果沒有這個道行、沒有這個功夫,也就是沒有這個智慧,在此地講的話,在這個境界裡面還有染惡習氣存在,你就墮落。章嘉大師以前告訴我,密裡面沒有漸修的,你真的能夠隨智行慈無有染習,即身成佛,就成就了。如果你還生煩惱,你立刻就墮阿鼻地獄,就是說明它沒有當中的。這個法門要不要修不修不能成佛,一定要修,什麼時候初地以上。這個地方我們看到第八住,不到初地,但是要算別教來講,別教的初地等於圓教的初住,在別教這是八地菩薩。《華嚴》是圓教,不一樣!所以我們曉得,密在佛法裡面,就像我們在學校念書,它是博士班,即身成佛是真的不是假的,他拿到最高的學位。不是這個程度的,你參與這個班就錯了,完全錯了。
 >>>所以世尊很慈悲,對一般大眾來講,他老人家說「佛子不先學小乘,後學大乘,非佛弟子」。這對一般人來講的,這個意思就是學佛要按照次第,像念書一樣,你一定從小學、中學、大學,你慢慢提升,你不能前頭都不要,一下就念博士班,沒這個道理。那種人有沒有?有,非常少。大乘教裡面稱為什麼?上上根人,不是普通人。我們在中國佛教史裡面去看,這兩千年中上上根人有沒有?有,不多。兩千多年也不算少,真正明心見性的,《五燈會元》裡面記載就有一千七百個公案,加上後來,我們想到應該有兩千人,兩千年有兩千人,真的不容易。你說這個世間修行人多少?古時候修學的環境好,依照《五燈會元》的例子來看,一年有一個見性的人,所以真的是不容易。但是從淨土宗裡面來講,一年有多少個往生的?那就很多!《往生傳》裡面、《淨土聖賢錄》裡面,是幾個很幸運的有人幫他寫、幫他記載下來;許多念佛往生的,沒有記錄下來的多!太多了。所以《華嚴》到最後,它所標榜的、所提倡的,十大願王導歸極樂這個道理要懂。
 http://mbme.tw http://多元文化企業管理教育網站 .tw http://amtb2006.myweb.hinet.net供養大眾免費結緣http://www.mbme.url.tw歡迎您的加入
             
*祈勸大眾持念***南無阿彌陀佛***南無觀世音菩薩***聖號*停緩地球冰山暖化*救渡止息世界大災難**** 【扭轉乾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t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