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以這一生感召的惡報
 >>>命運能不能改造?能。我在講席這麼多年當中說過很多次,我的命不好,前生沒做善業,所以命裡頭沒有財,貧,也沒有地位,那叫賤,貧賤到極處,那是什麼命運乞丐的命運,真的,我接近乞丐。幸虧遇到的是善友,自己還有一點點好處,就是孝親尊師,這救了我。遇到三個老師,教導我斷惡修善,走出了迷途,命運改造了。章嘉大師教我學釋迦牟尼佛,這一生從事於教學工作,義務教學。雖然一無所有,物質生活樣樣不缺。壽命只有四十五歲,我相信,我家裡的老人,前面兩代沒有超過四十五歲,所以說我壽命只有四十五歲,我相信,我也沒有求長壽,四十五歲那一年生一場病,一個多月病就好了。一生沒為自己想,活在這個世間為兩樁事情,第一個報佛恩,佛救了我,正法久住,第二個,我知道我要報眾生恩,過去生中我做了很多對不起眾生的事情,所以這一生感召的惡報,真正懺悔,改過自新。用什麼來報眾生恩教學,幫助眾生覺悟,幫助眾生明瞭宇宙人生真相。我這一生就幹這兩樁事情,其他的事情與我不相干,不聞不問。
 >>>
在最近十年,我是二000年移民到澳洲,接受澳洲大學的邀請,參加國際上的和平會議,大部分是聯合國主導的。為什麼要參加?看到世界動亂,我們用中國傳統的倫理道德、傳統文化,跟大乘佛法裡面佛教導我們的,幫助這個社會化解衝突,幫助社會恢復到安定和平,這是好事,我們盡一點棉薄之力。這些年來我們做得也有相當的成就,大家都知道,知道中國傳統文化的好處,知道大乘佛法的好處,這就夠了。所以這些活動我就不想再參加,退回來做我本分的事情,本分的事情就是天天講經教學,這是我們本分事情。你看應該是在三十年前,我講經的時候就說過,人,也就是印祖講的,「敦倫盡分,閑邪存誠」,這兩句話講得好。敦倫,倫是倫常,倫常是講關係,敦是和睦,我們把所有各種不同關係的人都能和睦相處,這叫敦倫。盡分,盡我們自己的本分,我是哪個行業的,我在我自己本分把它做好,然後跟不同行業來合作,這個社會就美好。我們這個行業就是佛陀教育、佛陀的教學,釋迦牟尼佛一生做了很好的榜樣給我看。他三十歲開悟,開悟之後就教學,教一輩子,自己沒有建學校,走到哪裡教到哪裡,有教無類。佛陀在世真是居無定所,一生過遊牧的生活,哪裡有緣就到哪裡去,到處遊歷。所以我也遊了三十年,現在老了,老了不行,走不動了,所以現在旅遊的意願大幅度的降低,希望能定在一個地方。定在哪裡那要靠護法,緣分。我們一生沒有建立道場這個意願,所以哪一個道場願意留我,願意讓我在這裡住個幾年,我很願意,我在一個地方講學,不要去動了。幫助佛門裡面培養弘法人才,依照古老的方法,不難。我自己學還是從古老的方法,複講,幾千年來是複小座,這樣把人訓練出來的。複小座就是真正學講經要立願、立志,佛家講的是發願,古人講立志,我們這一生有一個方向、一個目標。
 >>>
我們歡喜傳統文化,佛法是傳統文化的一部分,講到中國傳統文化就離不開儒釋道,這三家是傳統文化的主流。儒釋道三家,這兩千年來培養人才幾乎都受佛教影響,都採取佛家這個做法,那就是學生當中品行好的,當然第一個是孝親尊師,這頭一個條件,你沒有這個條件,你什麼也學不到,佛來教你,你也學不到,所以孝親尊師是頭一個條件;第二個你要立願護持正法,老祖宗傳下來的東西這是正法,我們要護持,怎麼護持那就是教學,我這一生就幹這一樁事情。另外一個目的是幫助一切眾生離苦得樂,教學的目的是幫助眾生離苦得樂。為什麼教學能幫助他離苦得樂佛菩薩告訴我們,苦從哪裡來的苦從迷惑來的。樂從哪裡來的樂從覺悟來的。所以苦樂是果報,迷悟是因,迷破除了,苦就離開,真正覺悟了,樂就現前。真正幫助眾生離苦得樂,首先幫助自己,自己離苦得樂才能幫助別人,好事情。所以心要正、見要正,見解要正,思想要正,其他一切都正。要知道尊重傳統,熱愛傳統,接受傳統,學習傳統,把傳統發揚光大,不但救自己、救國家、救民族,可以救全世界。
 
 //mbme.tw http://多元文化企業管理教育網站 .tw http://amtb2006.myweb.hinet.net供養大眾免費結緣http://www.mbme.url.tw歡迎您的加入
                
*祈勸大眾持念***南無阿彌陀佛***南無觀世音菩薩***聖號*停緩地球冰山暖化*救渡止息世界大災難**** 【扭轉乾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t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