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輪迴養成了習氣這個非常濃厚
 >>>「一行之中,一時之內,無前後際」,就是那一念,永遠就是這一念。一念之前有沒有一念有,那一念過去了。一念之後還有沒有一念未來還有一念。只要你不要去理會它,你的常住真心就現前。我們的麻煩就麻煩在此地,我們要追究。這個追究,無始劫以來迷在六道輪迴養成了習氣這個習氣非常濃厚,總是要追問:什麼原因為什麼我想也正是因為這麼一個現象,佛才說菩薩最大的障礙就是疑,所以把疑列入根本煩惱,根本煩惱六個,貪瞋痴慢,下頭就是疑,這個疑障礙你見性,障礙你證果。你要問:無明幾時有的為什麼會有無明如果六祖惠能大師當時要有這個疑問,五祖的衣缽就不會傳給他,我們想想對不對五祖衣缽為什麼會傳給他他沒有疑問,沒有疑問當下就見性,說出他的境界,「何期自性,本自清淨」。現在我們被染污了,我們都會問:什麼原因染污為什麼會染污幾時染污的這個染污用什麼方法把它去掉對治,前面講對治。要不要對治不需要,只要一下放下,什麼事都沒有。為什麼我還要問:為什麼沒有了?因為那是虛妄的,那是夢幻泡影,你執著它幹什麼你要追問它幹什麼它如果真有其事,你追問是可以的,根本沒有。我們能破這一關,開悟修行證果就不難,這一關不能突破,難!不但開悟沒指望,證果沒指望,甚至連往生極樂世界都沒有把握。
 >>>
這要問,為什麼連往生極樂世界沒把握往生極樂世界真正的條件,經上講得很清楚,「心淨則佛土淨」,那個地方是淨土,往生的條件要跟淨土相應,清淨心跟清淨土相應,心不清淨不能往生。持執名號,心裡什麼念頭都沒有,只有一句阿彌陀佛,能往生。這個條件太優厚,本來有這句阿彌陀佛都不能往生,現在准許你有這句阿彌陀佛可以往生。但是往生到西方極樂世界是生凡聖同居土,跟我們這個世界一樣,不過我們這個世界凡聖同居土裡頭有六道,西方極樂世界凡聖同居土只有兩道,人道、天道,除這兩道之外,其他四道沒有。這些事情,我們在《華嚴經》前面「華藏世界品」裡面看得很多,大宇宙當中像這樣的情況很多,有世界十法界具足,有世界不具足,這就是說明那個世界眾生業習果報不相同。這個世界眾生無所不為,善惡都幹,所以他十法界具足。西方極樂世界有人天,他不做惡事,一切眾生都修上品十善所以它只有人天兩道,沒有三惡道。這是西方極樂世界的狀況,我們明白了可以增長信心。
 >>>我們的煩惱習氣斷不了【***只要將這句佛號念得純熟把煩惱習氣蓋住雖有煩惱習氣,它不起現行,就是它不起作用,這就能往生。生到極樂世界利益太殊勝*世尊在經典裡面給我們介紹的,生到西方就圓證三不退,這個太殊勝。證三不退,他加個「圓」字,圓是圓滿的,圓滿證得三不退,在一般講是什麼樣的地位一般大乘教裡面講圓滿證得三不退是八地菩薩,不動地,這太殊勝。所以這個法門叫難信之法,不是我們一般人難信,***】阿羅漢、辟支佛、菩薩們都不相信,哪有這種便宜的事情!好像這個東西,人家是辛辛苦苦無量劫修行,他才能得到這個果報、才能到這個境界,你怎麼不勞而獲怎麼這麼輕易你就得到所以他不相信。剋實而論,不輕易。你要曉得這個法,你能相信這個法門,這可不是容易事情,不是偶然的。    
 
     http://mbme.tw http://多元文化企業管理教育網站 .tw http://amtb2006.myweb.hinet.net供養大眾免費結緣http://www.mbme.url.tw歡迎您的加入
 
*祈勸大眾持念***南無阿彌陀佛***南無觀世音菩薩***聖號*停緩地球冰山暖化*救渡止息世界大災難**** 【扭轉乾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t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