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確實過的是幸福美滿的生活
 >>>過去中國幾千年,雖然是在帝制的時代,中國這個帝制跟外國不一樣,中國帝制,帝王以前他只抓住政治、立法、司法,這三個他抓得很緊。教育呢教育是獨立的,帝王沒有控制教育。所以在古時候每個家族有家學,家學辦得很出色的,這個國家政府不干涉你的。還有一個就是監察,對政府官員的監察,這個皇上沒抓。所以每個朝代有御史大夫,有這些監察的官員,連皇帝有過失他們也見證,不敢說是控訴,但是他們也有批評,可是許多帝王也都能接受,也能夠改過自新,這很可愛的。我們真正讀中國的歷史,就明白、就曉得中國歷代帝王是很可愛,而且他們從小是受過很好的教育。末代帝王會亡國,那就是欲愛太嚴重,把祖宗的、老師的教誨統統忘掉,才遭遇到國破家亡,改朝換代的命運。所以在中國這個社會,五千年來長治久安,人民確實過的是幸福美滿的生活,我們可以從中國許多文人作品裡面看到,農家樂這是平民生活,安居樂業。尤其是接受聖賢教誨,普遍的對欲望都能節制、都能夠遵守。聖賢人教導我們叫中庸之道,欲望有,但不能太過分,有個節度。所以在中國歷代,不像現代西方人有這種大富、豪富,中國沒有,沒有出現這個。為什麼因為他的欲望有節制。誰節制他他自己節制,自動自發的。這是受到聖賢教育,他懂得自動自發,所以沒有出現像現在這樣的巨富,富可敵國,沒有,中國沒有。而且中國人注意下一代,把下一代看得非常重,可以說多半的精神用在培養底下一代,這個家族世世代代都有傳人。要是沒有倫理、道德、因果的教育,怎麼能成就?
 >>>我們現在這一代人苦了,把這些好東西疏忽,疏忽的原因一定要曉得,為什麼疏忽滿清亡國之後,我們的社會一直在動亂,先是軍閥割據。民國統一沒有幾年,日本人侵略中國,八年抗戰把中國傳統瓦解,把中國的家毀滅掉。抗戰之前,中國確實還有大家庭,我們看到的四代同堂、五代同堂有,抗戰勝利之後就沒有了,看不到大家庭。所以中國五千年社會安定,家起了很大的作用,所以「家齊而國治,國治而後天下平」,起很大的作用;現在家沒有了,這叫家破人亡。我們看到這個現象,所以才希望團體,像企業這種團體公司,能夠繼承中國過去傳統家的精神跟功能,那我們的傳統文化就能夠綿延下去。像我們的協會它也算是一個家,在佛門裡面寺院庵堂都可以是一個家。所以家有道,有家道、有家規,規就是戒律、規矩,《弟子規》是規矩,有家學、有家業,世代承傳,家和萬事興。好的東西不能失掉,關係國家民族的存亡,不能不重視。
 >>>欲如果看得太重,障礙往生,障礙我們學習經教,就是學經教不開悟,充其量是記問之學,沒有悟處。把這些障礙放下,我們常說的自私自利、名聞利養、五欲六塵、貪瞋痴慢,這個東西真能放下就有悟處。每天讀這部經遍遍不一樣,每天聽這部經,像現在我們聽光碟、看錄相,也是天天看,講的都是一樣的,可是每一遍聽的悟處不相同,他會有興趣。像讀書一樣,我們天天讀的都是這一本書,中國書妙!像儒家的書、道家的書,古人這些書是百讀不厭,為什麼愈讀愈有味道,愈讀愈有些新的意思悟出來,他才不厭倦;如果每天看的都是一樣的,早就討厭,看不下去了。特別是佛經,永遠讀不厭,永遠聽不厭。這樁事情外國人很不容易體會,哪有這種事情?他不但沒有見過,他聽也沒聽說過,這東方的奧祕,他們講神祕,東方的神祕。>
   http://mbme.tw http://多元文化企業管理教育網站 .tw http://amtb2006.myweb.hinet.net供養大眾免費結緣http://www.mbme.url.tw歡迎您的加入
   
*祈勸大眾持念***南無阿彌陀佛***南無觀世音菩薩***聖號*停緩地球冰山暖化*救渡止息世界大災難**** 【扭轉乾坤】
****請上網看全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t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