臨命終時感應到阿彌陀佛
 大方廣佛華嚴經  (第二0六三卷)  2009/11/15    檔名:12-17-2063   請上網看全文
  所以法界頭一個意思講正念真如。正念是無念,你看念這個字,我們中國老祖宗,這我常常講佛菩薩再來的,要不是佛菩薩,誰有這樣的智慧中國文字是智慧的符號。什麼叫念你看念,念字的寫法,上面是今,下面是心,就是現在的心,有沒有起念沒有念頭,那叫正念。如果起了個念頭,那叫邪念,就不是正念。所以正念是什麼正念是不起心、不動念,那就是真心保持著自然的狀態,它沒有起心動念,這叫正念。所以佛經上說「正念無念」,有念就不是正念。我們今天念南無阿彌陀佛是不是正念正念裡頭有阿彌陀佛嗎有,正念裡頭什麼法都包含,沒有一法不包含,真心!釋迦牟尼佛在《華嚴經》上講的,「一切眾生皆有如來智慧德相」,那是正念,本來具足,你怎麼能說它沒有可是你要起個念頭,念阿彌陀佛,這不是正念。那我們怎麼辦我們不念阿彌陀佛就是妄念,而且妄念是個染污的妄念、不善的妄念,所以佛教我們這個方法,念阿彌陀佛。阿彌陀佛是清淨的,阿彌陀佛是純善的,我們是錯了,是有個妄念,但是這個妄念跟其他的念頭比較,它是純淨純善,它跟正念相應。我們用這個方法,阿彌陀佛是用這個方法來與十法界一切眾生感應道交,眾生念阿彌陀佛,阿彌陀佛那裡就有應,就跟你起感應,我們臨命終時感應到阿彌陀佛來接引我們,就這麼個道理。你念其他的名號,與阿彌陀佛不能起感應,只有念阿彌陀佛跟他起感應。
 >>>南無二個字念不念沒關係。「南無」是什麼意思是恭敬、是歸命、是皈依,是這個意思,是尊敬的意思。所以過去蓮池大師念佛,他教人念佛都教六個字,大家都念南無阿彌陀佛。人家就問他,您老人家怎麼個念法他說我念四個字阿彌陀佛。你為什麼教人家要念六個字?他說一般凡夫對於極樂世界不認識,對這個世間還有留戀,還不想去極樂世界,念「南無」好,皈依阿彌陀佛,恭敬阿彌陀佛,念這個好。他說我相信,我已經下定決心,這一生當中一定要生極樂世界親近阿彌陀佛,他說南無這個客氣話就不要了,就不必用這個客氣話。因為佛在介紹極樂世界,就是淨土三經,經裡面說執持名號,名號就是阿彌陀佛。蓮池大師遵守釋迦牟尼佛的教誨,念佛求生極樂。他做的這個樣子好,我們要記住,我們要學習,不要再等來生,這一生決定求往生,四個字就可以了。修行愈簡單愈好,你看看八萬四千法門,包括淨土法門,還有沒有比這個方法更簡單四個字!就把我們無始劫來一直到今天不能解決的問題,出不了六道輪迴,出不了十法界,這個大問題,這四個字就解決了,你說多重要。
 >>>
有些人講我們這個世界有災難,而且這個災難不遠,什麼大災難太陽系的行星要換位置,南北極會顛倒,它們繞太陽的軌道會有改變,這個問題嚴重。有沒有辦法幫助它們在改變軌道的時候能夠緩慢一點、正常一點,對我們這個星球上的這些生物不至於有大的傷害,有沒有辦法有,什麼辦法念阿彌陀佛。你相不相信常常念阿彌陀佛,感得佛光普照,佛光會產生作用,這真的不是假的。你要問什麼道理?道理佛經裡講得很多,一切法從心想生,境隨心轉,這個星球在太空運行,也是我們的境界,也隨著我們念頭在影響,它有影響。阿彌陀佛是正念,阿彌陀佛是無比殊勝的念力,你想想看能夠影響星球的軌道。所以一句佛號念到底,什麼問題都解決,這個我們要重視。一般人雖念佛,有口無心,他沒有辦法。這個念是心念,不是口,用我們引伸的意思來講,就是你現在心裡有,這就是念,現前心裡有,不是口裡有。我們現前心裡有阿彌陀佛,念念都有阿彌陀佛,那還得了!每個細念都是阿彌陀佛,那個功夫不得了!那就是我們淨宗裡面所講的理一心不亂。     //mbme.tw http://多元文化企業管理教育網站 .tw http://amtb2006.myweb.hinet.net供養大眾免費結緣http://www.mbme.url.tw歡迎您的加入
                 
*祈勸大眾持念***南無阿彌陀佛***南無觀世音菩薩***聖號*停緩地球冰山暖化*救渡止息世界大災難**** 【扭轉乾坤】***
請上網看全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t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