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姓祖先紀念堂 提倡孝道
 >>>所以佛教,我接受方東美先生教誨的時候,他老人家把佛教介紹給我,佛教是教育。什麼叫佛教佛陀的教育。這是我一接觸,跟一般人接觸不一樣,一般人接觸是宗教,他就信教去了,我不是。我的老師他不是法師,他也不是居士,他是台灣大學的教授,我跟他學的是佛陀的教育。所以我這一生,你看過去在台灣,最早我辦的是「華藏圖書館」;以後裡頭有視聽設備,就是「華藏佛教視聽圖書館」,這是我們第一個創辦的機構。第二個,現在還存在,「佛陀教育基金會」。第三個應該就是在澳洲,「淨宗學院」,教育!這個道場算是第四個,「香港佛陀教育協會」。這一生當中,從老師教我,沒有改變,佛教是教育。雖然舉世之人都說它是宗教,我的心目當中它還是教育;我所接受的是教育,我教別人的時候也是教育。
 
>>>在澳洲註冊是屬於宗教,可是這幾年的表現,澳洲教育界肯定了,淨宗學院是教育學術,它已經不把我們放在宗教裡面,它是學術教育。政府也肯定,這個不容易!是我們四眾同學大家做出來的形象,給人家看到,我們是在接受教育,我們不是迷信。所以我們這幾處道場沒有經懺佛事,沒有一般佛教裡面的法會,可是我們提倡祭祖。我們現在這些機構都設有「萬姓祖先紀念堂」,提倡孝道,人不可以忘本。每年清明、中元、冬至,我們都做一次祭祖,用什麼方式我們用佛七的方式,念七天佛,最後做一場三時繫念,這就是一般講是宗教的活動。我們一年只有三次,一次一個星期,只有三個星期。這是什麼?這是提倡孝道,有孝道而後才有師道,師道建立在孝道的基礎上。所以,我們這三次法會還是教育。
 >>>你看看一般人做法會,沒有講解的。我們做三時繫念,「三時繫念」從頭到尾有一次詳細的解釋,這我們都做成光碟。法會之前,三時繫念之前,我都要求參加的同學要認真的聽一遍,知道我們做的法會是什麼意義。同時你做這個法會會引起你的信心,會激發你的恭敬心,你會很認真,不是隨隨便便在這裡敷衍,利益殊勝。所以跟別的道場不一樣,這是個教學的場所。
 
 //mbme.tw http://多元文化企業管理教育網站 .tw http://amtb2006.myweb.hinet.net供養大眾免費結緣http://www.mbme.url.tw歡迎您的加入
    
 *祈勸大眾持念***南無阿彌陀佛***南無觀世音菩薩***聖號*停緩地球冰山暖化*救渡止息世界大災難**** 【扭轉乾坤】***
請上網看全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t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