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的壽命要延長不是醫療
 >>>我們怎樣幫助這個社會我們要用中國傳統文化儒釋道的三個根幫助社會。怎麼幫助法一定要知道從「我」做起,我不做,教別人做,那是假的,那不是真的,真心真意去做。要知道時光迅速,歲月不饒人,你現在還年輕,這一轉眼就老了。我剛到台灣,那時年輕小夥子,二十三歲,一轉眼就像昨天一樣,一甲子過去了,一甲子是六十年。老了之後馬上就能想到,老了之後就要死,你沒有辦法長住這個世間。我在年輕的時候常常講,一個人一生從出生到二十歲,那是人生的春天,春夏秋冬,到二十歲是春天;二十到四十是人生的夏天,春生夏長;四十歲到六十歲是人生的秋天,秋就要收斂;六十到八十是人生的冬天,就沒有了。人生七十古來稀,八十就不多了。現在人有所謂醫療發達、醫藥進步,人的壽命延長了。這個講法於理講不通,於因果上講不通,人的壽命要延長不是醫療,是什麼是積德,斷惡修善,積功累德。壽命長短是命運,他過去生中曾經修無畏布施,這一生當中得健康長壽的果報,這才能講得通。如果要是講醫療設備,你真正了解狀況,那很可怕!現在醫療是化學醫療,人走進病院是非常可怕的,這是我們應當要理解的。在中國的醫學,中醫,中醫有五千年的歷史,有五千年的智慧,五千年的方法,五千年的效果、經驗。中國醫學的根本是什麼是德行,德是醫之本。人只要好好的去建立德行,你的身體自然就健康、就長壽,不會生病。如果生病之後,心態轉了,在斷惡修善上下功夫,真正懺除業障,累積功德,那個病不需要治療、不需要吃藥,自己就會好了,這是真的不是假的。所以外國人聽起來是神乎其神,一點都不假,跟佛法講的道理完全相應。
 >>>
你生下來是圓滿的健康。你看看嬰兒,他沒有病,慢慢長大了,病從哪裡來的習種性,病是屬於習種性。慢慢的有了習氣,有貪瞋痴慢的習氣,有貢高我慢的習氣,他的身體細胞組織起變化了。貪瞋痴,佛法講那是三毒,加上傲慢、加上對聖教的懷疑,五毒!這五毒改變了我們細胞的結構,讓細胞都帶著有毒素,這個麻煩,這就是疾病的根源。所以佛教導我們「勤修戒定慧,息滅貪瞋痴」,那你這個身體就跟佛一樣,金剛不壞身。認真努力,確實達到這個效果。所以現前的習氣很可怕,我們冷靜觀察,聽聽現代人所談的,三句話離不開財色,這兩樣東西是萬惡的根源,現在變成時尚,變成一般普通的價值觀,這還得了嗎這個社會還有前途嗎對治之道,從我本人做起,我不能救社會,我能救自己。怎麼個救法反過來,我們老祖宗講了,「萬惡淫為首」,這個淫是講邪淫,現在到處都是,底下一句話就是拯救,「百善孝為先」。用什麼方法救自己孝順父母,奉事師長,尊敬長輩,從這裡下手就有救了。
 >>>
現代人沒有耐性,長篇大論的道理聽不進去,厭煩,教導他們愈簡單愈好,最好做出來給他看。古人說得好,「身教勝於言教」,我們把它做出來。所以我們提出學佛要真誠、清淨、平等、正覺、慈悲,存心,心是什麼這就是我們在這段經文裡面所學習的菩提心。直心就是真誠心,一定要用真誠心待人接物,沒有虛偽。菩提心的自受用,深心,《無量壽經》上講得很清楚,清淨心不染污,我們拒絕、不接近染污,自私自利是染污,名聞利養是染污,五欲六塵是染污,貪瞋痴慢是染污,我們要知道遠離它,不要被它染污。平等心,平等心是真心,我們放下貢高我慢,認真去學謙虛卑下,平等心就現前。覺而不迷,慈悲一切、憐憫一切苦難眾生,我們從這裡下手,常常存這個心。這個心也就是中國古聖先賢所說的孝悌忠信。我們用十善業修身,處事待人接物,這有標準。在中國,過去確實是用這方法,除了佛家的《十善業》,還有儒家的《弟子規》,有道家的《太上感應篇》,這些是寶!千萬年來,中國人這個族群的傳家之寶。我們後世做子孫的,這個寶能幫助我們一生得到平安,得到幸福。對個人來講,身心健康,煩惱輕、智慧長;對家庭是和睦家庭,家和萬事興,帶給社會安定,帶給世界和平,這不是寶什麼是寶。我們認知這個東西是寶,最好你去念《了凡四訓》,這本書在台灣流通得很普遍,應該到處都能找到。你讀了這個東西之後,你才能認知儒釋道有三寶,把這三寶找回來就能救自己,就能救我的家,就能救社會。這個事、這些道理不能不懂。
 >>>
我們希望我們的習性是善良的,與我們的倫常四維八德相應,那這個社會跟古時候就沒有兩樣了。科學技術的發達得到了正用,正用與倫理道德相結合不至於走歪、不至於走邪了,科技要是走了歪、走了邪,那害人!你細細想想現前的科技,它向什麼方向發展向戰爭發展,向生化發展,那個禍害無窮。改良品種是破壞大自然的規律,你是改良了,我們看見了,像水果、稻米,水果確實比從前長得好看,長得很大,可是吃起來怎麼樣吃起來沒味道,跟從前那個果實,那真的有它的香味,現在香味沒有了。改良的飼料餵這些家畜。我二十六歲學佛,大概半年我就選擇素食,我素食五十八年了,再也沒有吃過肉食。我曾經有次去看方師母,那時方老師已經過世,師母的生活我們常常照顧她。有天我突然問她,我說:「師母,妳們現在吃的肉,吃的豬肉、雞肉跟三十年前吃的味道一樣不一樣」她想了五分鐘告訴我,不一樣。那三十年前就是講的抗戰時期,那時的肉真是有味道,蔬菜也一樣。我們抗戰期間看到的蘑菇,蘑菇是真鮮,現在的蘑菇很好看,香菇很好看,又大又漂亮,沒有味道,它味道哪裡去了這就是改良品種讓你好看,真正的精華沒有了。科學能夠改造一種形式,但精華它造不出來,它沒有法子。我們中國講精氣神,植物也有精氣神,這是科學技術做不出來的。
 >>>
細心觀察,科學給我們帶來的實在講弊多利少,這是要認識的;而傳統文化給我們帶來的,永恆不變真實利益。我們到今天把它疏忽,這叫大不孝。百善孝為先,我們變成大不孝。我們心裡還存著有名聞利養、五欲六塵、貪瞋痴慢,那是萬惡。孝悌沒有了,存了這些東西,這些東西是現代人的時尚,現代人的價值觀,造成整個社會動亂,造成天災人禍。我們看到外國人的預言,科學家的預測,未來二、三十年,這個地球上還會有嚴重的災難。我這個年齡可能遇不到了,我八十過了,八十過了人就已經過了頭,隨時可以走了,這是真的不是假的。中國古諺語有句話說「七十三、八十四,閻王不請自己去」。這個話也是有典故的,孔子七十三歲走的,孟子八十四歲走的,這是聖人。那我們到這種歲數就知道了。所以到這種歲數的人也就特別慈悲,為什麼?不再為自己想了,自己已經沒有了,到頭了。活一天,他是為大家想一天,為苦難的眾生、為多災多難的地球,不再為自己。為自己,那很幸運,我遇到淨宗法門,這一句阿彌陀佛決心求生淨土,親近佛陀,圓滿自己的道業。到極樂世界去幹什麼?到極樂世界去作佛去,作了佛之後跟十方一切諸佛一樣,自自然然應化在遍法界虛空界,幫助一切眾生破迷開悟、離苦得樂,這是肯定的。所以我們看到經文上講到愚夫種性,看看現前這社會狀況非常的恐怖,聖人的教誨早就看到了,就講得這麼清楚了。 //mbme.tw http://多元文化企業管理教育網站 .tw http://amtb2006.myweb.hinet.net供養大眾免費結緣http://www.mbme.url.tw歡迎您的加入
                 
*祈勸大眾持念***南無阿彌陀佛***南無觀世音菩薩***聖號*停緩地球冰山暖化*救渡止息世界大災難**** 【扭轉乾坤】***
請上網看全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t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