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妄想就把你功夫破壞了
 >>>我們能懂得聖人這兩句話的真實義,受用無窮。我們學講經,講得跟祖師大德一樣,講得跟釋迦牟尼佛一樣,能不能做到能。為什麼一切經教是你自性裡頭本來有的,你只要能見性,世出世間一切法自然就通了。所以見性多重要!見性用什麼見?至誠,至誠就能見性。用什麼方法就是一門深入、長時薰修。中國人講的「讀書千遍,其義自見」,不需要讓人講解,這書裡的意思你全部都明白,那是什麼千遍,你的心定了。千遍是方法,千遍就是持戒,持戒的目的是教你得定,把你的妄念,見思煩惱是妄念,塵沙煩惱還是妄念,你能把妄念放下,一心專注,專注在這一部經上。專注在一部經上,你還要懂得,你可不能打妄想,打妄想就把你功夫破壞了。所以馬鳴菩薩教給我們,讀經不可以有文字相,不著文字相,不著名字相,不著心緣相。心緣相是這個意思我懂得了,不要起這個念頭,這是妄念。一直讀下去,用清淨心讀,用真誠心讀,用平等心讀,就能開悟。一面讀一面想那個意思,不是佛的意思,是你自己的妄念。這是訣竅,你要真的把這個訣竅找到了,真幹,你前途無量。何況真幹的時候三寶加持,就像此地法慧菩薩要跟我們講「十住品」,你看看十方諸佛如來都加持他。我們研究經教為什麼是為將來講經說法普度眾生,這個願跟十方三世一切如來的願相同,你跟如來同心、同德、同行、同願,這就得加持了,他不加持你,加持誰這一加持,豁然大悟,這個大悟就是明心見性,就是一切通達。佛法講通達一切法是用這個方法,不是一法一法去學,那你要學到哪一年你有多長的壽命學到一百歲,連皮毛還說不上來,你怎麼個學法。所以要懂得感通,這才是個正理,你這樣才能夠通達一切佛法。
 >>>
所以這裡「修中道之妙觀」,這個中道很好,中道是不偏不邪,遠離二邊,遠離邪知邪見,這就是中道。怎麼個遠離不分別、不執著就遠離了。一起分別執著,你就跟它相應,那你就被法相迷住了,你不能超越它。所以一定要曉得,《華嚴經》,真正的《華嚴經》在哪裡?是我們的自性。我們自性今天所變現出來的法相,就是我們六根接觸外面的六塵境界,這就是大方廣佛華嚴。所以大方廣佛華嚴在哪裡?在我們的心裡,在我們的身裡,在我們的行為裡。佛在經上是這樣教我們的,我們要能體會,我們要能把它落實。
  
//mbme.tw http://多元文化企業管理教育網站 .tw http://amtb2006.myweb.hinet.net供養大眾免費結緣http://www.mbme.url.tw歡迎您的加入
                 
*祈勸大眾持念***南無阿彌陀佛***南無觀世音菩薩***聖號*停緩地球冰山暖化*救渡止息世界大災難**** 【扭轉乾坤】***
請上網看全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t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