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長壽先要求得身心和諧
 >>>
所以多少年來我常常勸自己,也勸勉我們同學,我們參加國際和平會議,也是拿這個原理來勸勉大家。我們從事和平工作的人,首先要把內心深處對一切人的對立、對一切事的對立、對一切萬物的對立放下,沒有對立。沒有對立,頭一個得的好處,自己身心和諧,用個俗話說,健康長壽。中國的《易經》不是講別的,就是講健康長壽,健康長壽先要求得身心和諧,然後我們能夠跟萬物和諧、跟宇宙和諧,終極的目標是天人合一。跟大乘佛法講得很像,沒有大乘佛法講得那麼詳細、講得那麼深刻,學了大乘佛法再去看《易經》就很容易懂,一點都不難,養生之道。
 >>>一定要讓自己在這一生有所成就,我們只要踏到第一個位次,這是真正初信位的菩薩,念佛求生淨土有把握,決定成就。生到極樂世界,那你的地位就超過惠能大師,這是一個不可思議的法門,就超越了,從一地就超到十一地,為什麼?這是真的,在這上努力是一點不假。搞世間名聞利養就錯了,不但搞世間名聞利養錯了,搞天上名聞利養也搞錯了。到那個時候,真的,忉利天主、大梵天王、摩醯首羅天王,你不會再放在心上,請你去幹你也不幹,你把這些事實真相真搞清楚、徹底明白了,這個事情重要。生生世世無量劫來都沒搞清楚,這一生有幸得人身聞佛法,遇到《華嚴》、遇到淨土,這個太稀有、太難得!有這種緣分,只要自己肯幹,這一生目標、方向、宗旨絕不改變,那你就成功了。
 >>>才發心就是起心動念才放下,這一放下,真心就現前,也就是自性清淨圓明體就現前。清淨是自性之體,圓明是它的作用、是它的德相,圓是德行、相好,明是智慧,都從清淨心裡面顯現出來。心不清淨,德就沒有了,德變成煩惱,智慧就變成邪見,這是愚痴。怎麼說即於十方現身成佛?自自然然的與十方世界感應道交。這句話實際上就是說,只要起心動念放下,天人就合一了。中國人講天人,實際上的意義比這個廣得太多,這一放下,跟遍法界虛空界合成一體、一身,這個身叫法身。一身一體,一心一智慧,這個我們在《華嚴經》念過很多,佛常講,長者在這篇裡面,這句話也講好多遍。我們問題就是不肯放下,所以雖然佛把這樁事情講清楚、講明白了,我們好像也聽懂了,看破了,不肯放下,我們是停在這個狀況之中。不肯放下怎麼辦?佛多說,我們多聽,遍數聽多了,它就起作用。起什麼作用?不知不覺自然就放下,看破幫助放下,放下幫助你看破再升級,就這麼個道理。
 
 http://mbme.tw http://多元文化企業管理教育網站 .tw http://amtb2006.myweb.hinet.net供養大眾免費結緣http://www.mbme.url.tw歡迎您的加入
     
*祈勸大眾持念***南無阿彌陀佛***南無觀世音菩薩***聖號*停緩地球冰山暖化*救渡止息世界大災難**** 【扭轉乾坤】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t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