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學家發現物質不是真的無中生有
 >>>初學的人還是難懂,可是我們學過釋迦牟尼佛跟彌勒菩薩的對話,你就懂了。佛很善巧,提了一個問題問彌勒菩薩,一念,凡夫這一念動個念頭,這一念裡頭有幾念、有幾相、有幾個識這個話,佛要是問我們,我們答不出來,甚至我們不懂佛的意思。彌勒菩薩清楚,彌勒菩薩回答「舉手彈指之頃」,這一彈指有「三十二億百千念」。一彈指三十二億百千念,百千是十萬,以這個為基數,三十二億乘十萬,三百二十兆的念頭,三百二十兆。佛問,我們凡夫動一個念頭,這個念頭有多少微細的念頭彌勒菩薩說:三百二十兆個念頭,細念,是我們一彈指那個念頭。「念念成形」,形就是物質,念念生起物質現象。現在科學家發現,物質不是真的,無中生有,跟這裡講的不是一樣嗎無中生有。存在的時間太短,一彈指的三百二十兆分之一那麼短的時間,這不算秒。如果算秒,現在講算秒為單位,我們一秒鐘可以彈四次,四乘三百二十兆,一千二百八十兆分之一秒,它存在的時間,就是物質現象存在的時間。這個概念,如果大家還不容易體會,我們就想電影,我想現在人都看過電影,不是電視,電影。你看電影放映機裡面,它的膠片一格一格的,一格是一個畫面,就是我們講的幻燈片。放映機的鏡頭打開,這張底片照在銀幕上,一張幻燈片,再關起來這一張拉上去,再打開鏡頭第二張幻燈片。第一張不是第二張,第二張不是第三張,張張是獨立的。
 可是一秒鐘開二十四張,這個鏡頭開關二十四次,你在銀幕上看到這個電影,就好像是真的一樣。你看到什麼?相續相,相似相續相,為什麼?它每張不是連起來的,它沒有關係,張張獨立的。彌勒菩薩答覆的意思跟這個有一點相像,我們從這裡會體會到。現在我們看到電影放映的速度是二十四分之一秒,就一秒鐘二十四個開合的速度,這個鏡頭打開、關掉,一秒鐘二十四次。彌勒菩薩告訴我們,我們現前這個環境多少次一秒鐘是一千二百八十兆次,所以你不知道是假的。你要知道,像這個畫面上張張是獨立的,根本沒有相續的,所以說相似相續,好像是相續,它不是相續。只要你念頭有,這個畫面就存在;如果念頭沒有,念頭沒有這個畫面就沒有。沒有是什麼境界?沒有是常寂光的境界,這叫一實相理。你想想看,一切眾生所緣的這些境界,是不是這樣子?才恍然大悟,無論是順境、是逆境、是善緣、是惡緣,統統不可得。但是凡夫無知,不了解事實真相,不可得裡頭以為有可得,這就錯了。彌勒菩薩是很清楚的告訴我們,這個境界相我們沒有辦法執持,就是你沒有辦法得到,它的速度太快,所以大乘教裡面常常講這個境界叫不生不滅,我們要用心聽這句話。真的如果是沒有生滅,講不生不滅不是叫廢話嗎有沒有生滅有生滅,生滅太快了,生滅等於同時,你沒有辦法看出它的生滅。但是有人能看得出來,那個心要清淨,清淨到極處,佛經上八地菩薩他能看出來,七地以前沒有這個能力。也就是說他那個心的震動速度比它慢,他看不出來;大概到八地菩薩心的震動的頻率,跟彌勒菩薩所講的境界相等,他就見到。到九地到十地、十一地,他那個微細震動比它快,他就看得很清楚。你沒有它快你看不到,你比它快才能看到,是非常微細的震動。這是一實相理。
 
 http://mbme.tw http://多元文化企業管理教育網站 .tw http://amtb2006.myweb.hinet.net供養大眾免費結緣http://www.mbme.url.tw歡迎您的加入
      
*祈勸大眾持念***南無阿彌陀佛***南無觀世音菩薩***聖號*停緩地球冰山暖化*救渡止息世界大災難**** 【扭轉乾坤】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t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