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口意三輪教化永遠沒有休息
 >>>我曾經聽人說:善財童子命好,遇到文殊菩薩,又遇到五十三位善知識,我們現在找一個善知識都找不到,很羨慕。他不知道善財童子遇到的文殊菩薩、遇到的那些善友,統統都在我們面前【***只是我們不認識。五十三位善知識他是表法的,代表我們現前社會男女老少、各行各業,你們細心去觀察,出家的不多,好像有同學細心去查了一下,出家六個人,其餘都是在家的,從事各種不同行業***】就是我們從早到晚你所接觸的這些人。如果你有善財的心,有善財的願,那這些統統都是善友,天天幫助你向上提升;如果你隨順自己煩惱習氣,隨順自私自利,隨順貪瞋痴慢,那這些善友都變成妖魔鬼怪,幫助你趕快進三途。所以古大德說了一句公平話,說外面沒有佛也沒有魔,境界上都沒有,佛跟魔是自己心裡變現的。自己心是佛心,你看到一切眾生、山河大地全是佛;自己心是邪心,那看到諸佛菩薩也都是魔了。這個話講得很公平,是講真話,跟《華嚴經》世尊常講的一句話是一個道理,佛常講「一切法從心想生」,你心想佛,全都是佛;你心想魔,全都是魔。確實事實真相是無佛亦無魔,就看你用的是什麼心。
 >>>我們在這些地方體會得,菩薩的善巧智明可以說完全落實在教學,教學是全面的,佛法的術語叫三輪教學。三輪是身表演,做給你看;意裡面念念不忘幫助眾生;口答問,你有疑難,詳細給你解釋,身口意三輪教化,永遠沒有休息。我們從這個地方才能體會到佛菩薩對我們的恩德有多大,不疲不厭,永無休息。都在身邊,都在周圍,哪天我們省悟、覺悟、認識了,一切眾生在我們面前表演的統統都是。他表演是正面的,我們要好好的向他學習;他表演是反面的,提醒我們自己,讓我們反省我有沒有這個過失,有則改之,無則嘉勉,對他感謝,他提醒我。現在我們所看到的大概是負面多、正面少,這是什麼原因負面提醒我們自己負面習氣太多,煩惱太多,讓我們時時刻刻反省,時時刻刻改過自新,你的長成很快。你明白這個道理,你還會批評人嗎不會,你會像普賢菩薩一樣,看到一些人作惡,你存的是什麼心他沒有惡,他是善人,他表演給我看的,讓我發現自己的惡,我要回頭是岸,沒有把作惡的人、把作惡的事放在自己心上,這叫真修行。這就是普賢菩薩十願裡面第二所講的稱讚如來。只看到別人的好處,只看到別人的善處,真的沒有惡,佛菩薩故意示現的,故意表演給我看的。他真作惡!不是他真作惡,他表演得很逼真,讓我看得很感動。所以你成佛,什麼時候成佛什麼時候你眼睛看到一切眾生個個都成佛恭喜你,你就成佛了。佛看一切眾生都是佛,凡夫看佛菩薩也是凡夫,這個道理要懂。
 
 http://mbme.tw http://多元文化企業管理教育網站 .tw http://amtb2006.myweb.hinet.net供養大眾免費結緣http://www.mbme.url.tw歡迎您的加入
      
*祈勸大眾持念***南無阿彌陀佛***南無觀世音菩薩***聖號*停緩地球冰山暖化*救渡止息世界大災難**** 【扭轉乾坤】
***第二0三四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t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