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不重不生娑婆念不一不生淨土
 >>>只有我們心地清淨,頭腦清楚,才能把這些事實真相發現出來,知道我們自己應該怎麼學法。善財童子在《華嚴經》的表演,用意太深了,《華嚴》這麼大的經,這麼圓滿的境界,你聽了,前面是解釋,聽清楚了,你怎麼能契入?他那一表演,我們就明白了,就是在日常生活當中,從早到晚我們所遇的這些境界,有順境有逆境,有善緣有惡緣,天天薰習,天天接受,一切人事物統統來教我。所以《大方廣佛華嚴經》在哪裡就是我們日常生活,就是工作,就是處事待人接物,遍法界虛空界是一個活的《大方廣佛華嚴經》。所以龍樹菩薩在龍宮裡面發現大本的,十個大千世界微塵偈,一四天下微塵品,那是形容,遍法界虛空界就是一部《大方廣佛華嚴》,無處不是,無時不是,沒有一個眾生是在《大方廣佛華嚴》之外,沒有,一個都找不到。釋迦牟尼佛為我們講解,那不過是提示一下,最重要的,我們自己要覺悟。所以舉一隅一定要有三隅反,要懂得佛說法的弦外之音,這樣才能得受用。
 >>>我們就曉得,我們的修行日夜都沒間斷的,我們放下煩惱習氣也是晝夜不中斷的,向上提升境界還是晝夜不中斷的,他進步怎麼會不快!哪有不成就的道理!善導大師告訴我們萬修萬人去,一個都不漏,這個話都是千真萬確,關鍵在我們會不會。佛菩薩、祖師大德為我們講解,沒聽懂,聽懂之後會不會這個會不會是會不會修行,念念修正自己錯誤觀念,這個非常重要。因為我們的言語行為都是觀念在指揮,我們的觀念正,言行自然就正;我們的觀念錯誤,言行肯定也跟著錯誤。最重要的是在心上修,這是大乘法,小乘法在事上修,在身口上修。大乘法在心上修,但是身口意是密切相關,內外是一不是二。《華嚴經》是大乘圓教!所以,確確實實普能滅壞一切眾生愛欲染著。你看看,煩惱無量無邊,把愛欲擺在第一,這也是佛法裡面常說的「愛不重不生娑婆」,你為什麼會到這個世間來到這個世間來就是因為愛欲,愛欲斷了你就不會到這個世間來;「念不一不生淨土」,這話很重要,什麼人有把握生淨土心裡只有阿彌陀佛,除阿彌陀佛之外什麼都沒有,這個人決定生彌陀淨土,感應道交。
 
 http://mbme.tw http://多元文化企業管理教育網站 .tw http://amtb2006.myweb.hinet.net供養大眾免費結緣http://www.mbme.url.tw歡迎您的加入
      
*祈勸大眾持念***南無阿彌陀佛***南無觀世音菩薩***聖號*停緩地球冰山暖化*救渡止息世界大災難**** 【扭轉乾坤】
***第二0三四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t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