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不願意做忘恩負義的人
 
>>>如果不是佛菩薩示現在世間為我們說明這個事實真相,我們怎麼會知道!這是佛菩薩對我們的大恩大德,我們知恩才會報恩,不知恩不曉得報恩,忘恩負義。我們不願意做忘恩負義的人,那要怎樣報佛恩回過頭來,妄盡還源真報佛恩!妄放不下,還不了源,做再多的善事,也是報佛恩,報一點點,千萬分之一、二,真的,不是佛對我們的期望。佛對我們的期望是教我們回頭,教我們這一生當中就成佛,這是他對我們的期望,這是真報佛恩。弘法利生,要知道是附帶的,為什麼因為弘法利生是初住以上菩薩他們主要幹的事情。為什麼他們自己度了,自度之後這才能度人,自己沒度你怎麼能度人,哪有這種道理!自己沒度,護持佛法是修福、是行善,果報在哪裡果報在三善道。你就曉得這不是佛的意思,不是佛對我們的期望。我們一定要孝順佛,要報佛恩,那就是這一生當中決定要生淨土。別的法門不容易,為什麼?要斷惑才能成就。淨宗的殊勝是帶業可以往生但是要記住,是帶舊業不帶新業。也就是說,過去所造的我覺悟,不再造了,從今之後我明白、我覺悟,我一心一意專修淨土,這叫真報佛恩。現在弘法的人少,原因是什麼眾生福薄。可是如果我們冷靜的觀察,佛菩薩不以佛菩薩的身分出現,也不以學佛的人,出家的比丘、比丘尼,在家的優婆塞、優婆夷,他不用這個身分,他就像善財童子五十三參,在各行各業男女老少這裡頭出現,細心觀察我們能發現,好多好多的菩薩。他示現什麼示現造惡、懺悔、覺悟,斷惡修善、回頭是岸,他做這種種表現。你細心去觀察,還真多,這裡頭有表演的,也有真受報的。真受報,你看他的因果報應,他沒有回頭,臨死還不覺悟,還怨天尤人,那不是佛菩薩示現;佛菩薩示現在臨死的時候突然覺悟、明白了。確實是很深的、善巧的示範。
 >>>發菩提心,菩提心我們講了十個字,大家容易明瞭,第一個「真誠」,真誠是菩提心的體,每個人都具足。我們生活、工作、待人接物用真誠心,真誠心是佛心,菩薩念念不捨。真誠的表現,表現在自己就是清淨平等覺,自受用。我們真誠心在哪裡清淨平等覺就是真誠心。清淨是什麼?不受染污。諸位要知道,第一個染污就是自私自利,名聞利養、五欲六塵、貪瞋痴慢都是染污,染污就不清淨,清淨沒有染污。像這些法身菩薩,這是大菩薩,我們常常念的「菩薩摩訶薩」,摩訶薩是初住以上,四十一位法身大士稱摩訶薩,摩訶薩是大,大菩薩。他們是佛,他們不染污,不但在人間不染污,在畜生道、在餓鬼道、在地獄道都不染污,他都去。在人道現人身,在畜生道現畜生身,度畜生不現同類身度不了牠。在鬼道現鬼身,觀世音菩薩在鬼道裡,你看我們人間放焰口,那是布施餓鬼的,請餓鬼吃飯,焰口台對面有個焦面大士,通常用紙紮的一個鬼王,那個焦面大士是誰觀世音菩薩,在鬼道裡現那種身相。在哪一道現哪一道身,無處不現身,無時不現身,這是諸佛如來幫助眾生覺悟。你看他能夠不染,在染而不染,他保持清淨,真學佛!
 >>>第二個「平等」,平等是決定沒有傲慢,表現在什麼地方表現在謙虛,在尊敬別人。這裡頭要注意到,如果這個人是善人,我們對他謙虛,尊敬他,理所當然;這個人無惡不作、十惡不赦,我們見到還是那麼尊敬,還是自己那麼謙卑,這個難!菩薩為什麼做得到因為菩薩曉得他本來是佛,只是現在他迷惑顛倒,不能說迷惑顛倒你就不尊重他,哪有這個道理。好像我們一個人,這人很聰明,做人事業都很成功,值得人尊敬,喝酒酒醉了發酒瘋,發酒瘋你就能瞧不起他你就能對他不尊重當然不可以。所以佛知道。度畜生變螞蟻、變昆蟲、變餓鬼、變畜生,那都是佛。他是一念不覺,他搞錯了,他會回頭的。所以諸佛菩薩對一切眾生是平等的,看餓鬼道、看畜生道,那是從果上講。從因上講,現在搞貪瞋痴的,那不就是餓鬼、地獄、畜生!果報還沒現前。所以說十惡不赦,佛菩薩對他非常恭敬,佛菩薩自己表現謙虛,這是覺悟了,他不迷!經典上有兩句話,佛常說「日日是好日,時時是好時」。我們要是懂得這兩句話,就不要挑什麼日子,中國人,外國人也有這個習俗,要挑好日子,佛告訴我們日日是好日、時時是好時,不必挑,平等心。心不平的時候要挑,心平等了不要挑。我續了兩句,「人人是好人,事事是好事」。真的,你只要得清淨心、得平等心,你才能體會,十惡不作的那個人也是好人。為什麼他是好人?我們老祖宗講「人之初,性本善」,你問他的性是不是本善是的,一點沒錯。他為什麼現在變成不善習性不善,沒人教。《三字經》上講的「茍不教,性乃遷」,他沒有受到很好的教育,所以他被習性所染。
 http://mbme.tw http://多元文化企業管理教育網站 .tw http://amtb2006.myweb.hinet.net供養大眾免費結緣http://www.mbme.url.tw歡迎您的加入
         
*祈勸大眾持念***南無阿彌陀佛***南無觀世音菩薩***聖號*停緩地球冰山暖化*救渡止息世界大災難**** 【扭轉乾坤】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t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