愈念愈歡喜愈學愈得受用
 
>>>所以我感激老師,我每堂課都把老師照片掛在講堂裡,念念不忘老師恩德,要不是老師指點、老師教我,我怎麼會知道!「破迷開悟,離苦得樂」,破迷開悟是因,離苦得樂是果。迷了就有苦,所以苦是從迷來的,樂是從悟來的。佛經幫助我們開悟,我念了,從方東美先生介紹給我,念了五十八年,愈念愈歡喜,愈學愈得受用。方老師告訴我,學佛是人生最高的享受,我得到了,我怎麼不感恩!如何報答老師的恩?依教修行。這一生當中真正能夠往生到極樂世界,那就四恩總報,就都報了,父母的恩、老師的恩、國家的恩、眾生的恩就全都報了;自己沒有成就,那你就沒有法子報恩。
>>>學佛首先要在經典上得到法喜,這很重要,展開經卷生歡喜心,你學就不會疲倦,不疲不厭。早年初學講經,學習古大德的註解,有些時候晚上人清淨,沒有人打攪,讀經研究註解,把睡覺的時間忘掉,到有一點倦意的時候一看天亮了,不知不覺。這些事情常有,不是偶爾有,常常有。幹哪一種工作沒有幹這個快樂,幹什麼工作你都會有累、會有厭倦,唯獨幹這個不疲不厭。為什麼有很多初學的人得不到味?他沒有真幹,真幹才能嘗到味道,叫法味。古人講一句話說得好,「世味哪有法味濃」,世間,人間天上,什麼樣的滋味沒有法味這麼濃厚,這是我們應當學習的。我嘗到這味道,我一定跟大家分享,有志一同的人將來都會嘗到。所以經讀不厭、講不厭、聽不厭,你只一遍一遍聽,把它聽出味道出來,你漸漸就入境界。
http://mbme.tw http://多元文化企業管理教育網站 .tw http://amtb2006.myweb.hinet.net供養大眾免費結緣http://www.mbme.url.tw歡迎您的加入請上網看全文
          
*祈勸大眾持念***南無阿彌陀佛***南無觀世音菩薩***聖號*停緩地球冰山暖化*救渡止息世界大災難**** 【扭轉乾坤】
***第二0四八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t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