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私心自己欲望沒有希求
 >>>
總的來說,求生淨土的條件,你看淨土三經裡面告訴我們,三個條件,信、願、行。雖然說得很簡單,可是都很不容易,你對淨土是不是真信我信!我真信。真的標準是什麼心裡面除了阿彌陀佛之外,其他全放下,這叫真信。如果還沒有放下,不是真信。這麼一來,那我一天到晚只是念著阿彌陀佛,什麼事都不能幹了,是不是這樣不是。什麼事情都可以幹,為什麼理事無礙,事事無礙,它不妨礙你念佛。你心裡真有阿彌陀佛,而且你無論幹什麼事情,你會做得非常圓滿,為什麼你沒有私心,你沒有自己。那你做事是為什麼做事是行菩薩道,是落實阿彌陀佛四十八願,這個偉大。事會不會給你帶來煩心、帶來苦惱沒有,這叫真學佛,裡面沒有捨棄護持正法,願正法久住、願眾生得度,你會幫助一切眾生,統統叫念佛。為什麼你對這裡頭沒有欲望、沒有希求、沒有為我,有為我就叫造業不為我,我沒有了。我在哪裡我跟阿彌陀佛、我跟極樂世界融成一體,隨著自己的境界是向上不斷在提升。身體住在世間,幫助一切眾生,沒有妨礙,不妨礙自己,也不妨礙眾生,這叫清淨,這是清淨心。清淨心起作用是智慧、是佛智,那事情怎麼會做得不圓滿?哪有不圓滿的道理。為什麼圓滿四德具足。這個四德是《還源觀》裡面所講的,第一個隨緣妙用,第二威儀有則,第三柔和質直,第四代眾生苦,這才叫自行化他。
 >>>
十法界的業因清清楚楚、明明瞭瞭,善了。業因很複雜,《華嚴經》上說任何一法是無量因緣,這話是真的。佛教學方便起見,他老人家很會用歸納,複雜的東西歸納成幾條,好說。十法界第一個業因,最重要的一個業因,我們容易記也容易學。我們要到極樂世界,極樂世界是佛國土,到極樂世界的目的是要成佛,這個總得搞清楚,你才能跟阿彌陀佛相應。十法界裡面成佛第一個業因是什麼平等心,佛給我們說出來。我們今天在這個世間,處事待人接物有沒有用平等心?如果沒有用平等心,那就不相應。你用什麼心念佛《無量壽經》上教給我們「清淨平等覺」,我們是不是用這個心如果是用這個心念阿彌陀佛,你跟極樂世界相應。我用清淨平等覺,我不念佛,不念阿彌陀佛,我跟佛法界相應;我念阿彌陀佛,那就跟極樂世界相應,這個道理不能不懂。《無量壽經》大家天天念,把這麼要緊的事情,你看看它擺在經題上,怎麼能疏忽清淨平等覺是因,果是什麼果是大乘無量壽莊嚴,這一句就是介紹極樂世界。極樂世界是大乘,大乘是智慧;無量壽是德,萬德萬能,萬德裡第一德就是長壽,健康長壽是第一德;莊嚴就是我們現在世間人所講的真善美。這個世間真善美只有名詞沒有實質,哪來的真善美?有名無實。而西方極樂世界是名符其實,它真的是真善美,找不到缺陷。
 >>>這麼好的世界,嚮往的人很多,可是怎麼樣修錯了。所以很多人講,念佛的人多、往生的人少,什麼原因大家不知道,我們念的阿彌陀佛沒錯,心行不相應,這要特別注意。我們每天修什麼其實跟你講真修行,不是每天念多少遍經、磕多少頭,不是這些,是從早到晚穿衣吃飯、待人接物,你用的是什麼心如果還是分別執著,還是自私自利,還是貪瞋痴慢,這什麼心這輪迴心。輪迴心念阿彌陀佛還是搞六道輪迴,出不去,這要知道,怎麼可以再用輪迴心?最簡單的就是用《無量壽經》經題,我們用清淨平等覺。我學佛這麼多年,二十多年前在美國,我提出二十個字,「清淨平等覺」上面加個「真誠」,下面加個「慈悲」,為什麼?這是存心,這個心叫大菩提心。大菩提心的體是真誠,真,不是假的。怎麼才是真?永恆不變就是真。凡是會變的,三心二意那不是真。清淨、平等、正覺、慈悲,永恆不變就是真誠。對一切人、一切事,對一切萬物,用一個心,那叫平等,沒有差別。我用清淨平等心供養佛,我用清淨平等心對蚊蟲螞蟻,怨親平等自然就落實,你就做到了,你這樣才能夠相應。
  http://mbme.tw http://多元文化企業管理教育網站 .tw http://amtb2006.myweb.hinet.net供養大眾免費結緣http://www.mbme.url.tw歡迎您的加入
             
*祈勸大眾持念***南無阿彌陀佛***南無觀世音菩薩***聖號*停緩地球冰山暖化*救渡止息世界大災難**** 【扭轉乾坤】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t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