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怨天尤人怪佛菩薩不加持你
 >>>
下面清涼大師說,「文分二別,初十句別明,後一結說」,在前面十句裡面第一句是總,其他的九句是別。「總為說十住法,令信解諸菩薩修行,增長性習二性,生菩提智故」。這十句裡第一句是經文『為增長佛智故』,就是這一句。你看看,佛對於學生的愛護,希望你早一天成佛。佛以智慧、以種種善巧方便幫助你,你一定要相信「佛氏門中,不捨一人」。為什麼你不成就你不了解事實真相,不知道佛的慈悲加持,你不知道,所以你常常退心。凡夫進得少退得多,這是自己造成的。自己造成的自己不知道,還怨天尤人,怪佛菩薩不加持你,怪佛菩薩不照顧你,那你就造罪業。佛菩薩明明加持你、照顧你,你冤枉他,這就錯了。確實在初學這種現象很多,所以初學的時候這個瓶頸很不容易突破,總是認為我已經很努力,我已經做得很多。不知道你做得是不少,可是你做錯的就更多。這是什麼業障,習氣、煩惱在作祟。真用功的人,功夫用在哪裡功夫用在放下煩惱習氣,這叫真功夫!你所修的菩薩道、所做的善行,這裡頭長智慧;長兩種智慧,一個是根本智,一個是後得智,後得智就是善巧方便。
 >>>清涼這句話我們也簡單解釋一下,「總」,這是第一句,「為增長佛智故」,就是說這一句。「總為說十住法,令信解諸菩薩」,信解菩薩是什麼人十信位,十住菩薩有能力教導十信菩薩。十信菩薩不是簡單人,諸位要曉得,我們從小乘來講大家容易明白,你看須陀洹,初果,他所證的就是斷煩惱,跟《華嚴經》初信位平等;初信位也是斷五種見惑,小乘須陀洹也是斷五種見惑,你不斷你就不能證得。要知道,須陀洹是小乘一年級,初信位是大乘一年級,上學的資格都是要斷見惑,身見、邊見、見取見、戒取見、邪見,這都沒有了。經論上所講的八十八品見惑分為這五大類。雖然沒有離開六道,但是他們是決定不墮三惡道。而且,肯定天上人間七次往返,他就出離六道輪迴;不管有沒有佛出世,他都有能力超越六道。也就是說,有佛出世,他能證阿羅漢;沒有佛出世,他證得辟支佛,獨覺。因為這七次往返,生生世世接受佛法的薰修,這個力量太大,沒佛出世他也能成就。
 
http://mbme.tw http://多元文化企業管理教育網站 .tw http://amtb2006.myweb.hinet.net供養大眾免費結緣http://www.mbme.url.tw歡迎您的加入
            
*祈勸大眾持念***南無阿彌陀佛***南無觀世音菩薩***聖號*停緩地球冰山暖化*救渡止息世界大災難**** 【扭轉乾坤】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t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