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過大的毀滅 遇到大災難
 >>>
科學家也肯定,宇宙當中確實有不同維次的空間。黃念祖老居士告訴我,現在科學家肯定,至少有十一種不同維次空間存在。從理上講空間維次是無限的,我們學佛這麼多年當中,有從靈媒裡面透出的信息,有高維空間的信息,跟我們這個空間維次不相同,月球裡頭有沒有修行人?有。火星裡頭有沒有修行人?有。太陽裡頭有沒有修行人?也有,他們居住的地方我們看不見。有些信息他不是在那個月球的表面,是在月球裡面,說得好像也滿有那回事情。火星、木星很早的時候也跟地球一樣,遭過大的毀滅,遇到大災難,那些人呢?人都到地心裡面去,到地底下去,所以它也有一個層次一個層次的。雖然他深居在星球的裡面,他對於外面的信息靈通的,他沒有障礙。而且每一個星球,實在講就像我們這個地球一樣,我們這個地球五大洲,地理環境不相同,有寒帶、有溫帶、有熱帶,生活方式不一樣,言語不一樣,文化不一樣,各個星球也是如此。佛告訴我們,對於各個不同根性的眾生,要平等的尊重,不能任意破壞、擾亂,去干擾他就錯了。這個意思說什麼?你看地球現在科技發達,我們發射許多探測其他星球的衛星,這個東西對他都有干擾。如果在佛法上說,我們要探測哪一顆星球,一定要先給他溝通,要告訴他,要得到他的同意。否則的話,就干擾他們,這也是一般的禮貌,這我們不知道。科學還沒有發現太空當中有這些信息,佛菩薩、這些修行人,他們知道的確實豐富,比科學家豐富多了。受了之後永遠不會失掉
 >>>
能持能說,這就是佛法裡面,我們常常讀到的「受持讀誦,為人演說」,持是什麼持說一切法。這是法身菩薩,我們能相信,為什麼法身菩薩已經見性,所有的空間維次全突破。話說回來,他的生活空間就大,他生活空間是遍法界虛空界,是他們活動的空間。我們人類到今天得力於科技的發明,我們的空間擴大。在古時候,不要說久,一百年前,一百年前就有很多很多人,出生在這一個地方,一生都沒有到隔壁那個縣裡面去,他的活動範圍就這麼一個地方,就這一個縣市,交通不方便,資訊沒有。現在科學技術的資訊發明之後,讓我們活動的空間是一個地球。到其他的星球我們還沒有辦法,我們到其他星球也未必會受歡迎,這要知道。其他星球裡面的生命,我們還沒有發現,有沒有?肯定有。這是佛經上告訴我們,只要有物質,物質是依報,依報從哪裡來依報從正報來的。沒有正報哪來的依報?何況大乘經上常講,依報隨著正報轉、境隨心轉。如果我們真正能體會這兩句經文的意思,就曉得依報跟正報是永遠分不開。正報是精神現象,依報是物質現象,有物質現象肯定那個地方有精神現象,這是不同維次空間我們看不到。
 所以這是能持,持是講修持,說是演說。大乘經裡面佛常常講,「受持讀誦,為人演說」,這是佛常常教導弟子。這兩句話講得太多,你看《金剛經》經文不多,五千多字,「受持讀誦,為人演說」,說了十幾遍,如果不是最重要的不可能重複這麼多遍,凡是重複遍數多的,那都是很重要。我們有沒有意識到學佛怎麼個學法釋迦牟尼佛一生所示現表演給我們看的,是不是受持讀誦為人演說真的,四十九年。他所悟的,豁然開悟明白了,明白了宇宙人生的真相,這是受;受了之後永遠不會失掉,這就是持,持是保持而不會失去。真正落實到生活,他做到,為人演說,做出來給人看。所以這個演,就是我們今天講的身教,說是言教,身教勝於言教,這個要知道。佛菩薩教學有那麼樣殊勝的成就、效果,那是什麼沒有別的,身教,他做到。他所悟的非常重要,我們雖然沒有悟,我們聽佛菩薩講,聽祖師大德講,也有一點覺悟,也明白這些事情,我們叫解悟,我是聽來的。他們是證悟,是自己親證的,差別在此地,這個差別很大。可是我們解悟真的能幫助我們行證,這個功德就不可思議!
 
http://mbme.tw http://多元文化企業管理教育網站 .tw http://amtb2006.myweb.hinet.net供養大眾免費結緣http://www.mbme.url.tw歡迎您的加入
            
*祈勸大眾持念***南無阿彌陀佛***南無觀世音菩薩***聖號*停緩地球冰山暖化*救渡止息世界大災難**** 【扭轉乾坤】
第二0五二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t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