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也不看 醫生 也不吃藥
 >>>
我們要不是學佛,可以說我早就不在這人世了。我從小就相信命運,我也沒有求長壽,很多人告訴我,我的壽命只有四十五歲,我相信。我現在看到我的家譜,我的祖父四十五歲走的,我的伯父也是四十五歲走的,我父親也是四十五歲走的,前面這幾代好像壽命都不長,所以人家說我過不了四十五歲我相信。我也沒有求長壽,我只是遇到佛法,希望能往生淨土。四十五歲那年確實生了一場病,我自己心裡有數,壽命到了要走了,所以我也不看醫生也不吃藥,為什麼我懂得醫生只能醫病不能醫命,壽命到了他沒法子,所以我求生淨土。沒想到過一個多月病就好了,也沒有想到能活這麼大年歲,沒想到。我在七十九歲的那一年,到北京去訪問,生了一場病,四天,這裡頭有一天我有一次瀕死的經驗。我了解,自己親身體驗到,很難得。那是一個夢,但是也不像夢,為什麼它太清楚了,平常作夢是模糊,沒那麼清楚,境界太清楚了。見到釋迦牟尼佛,見到阿彌陀佛,見到毘盧遮那佛,見到觀世音菩薩,我真的很想跟他們去!可是那個時候我說了一句話,如果佛菩薩要我再留在這個世間幫助苦難眾生,我說也可以。這就清醒過來了,這個境界馬上就沒有了。可是我的病就好了,燒就退了,就沒有了,人的精神非常好。第二天我就回到香港,我記得在香港休養兩個星期就恢復講經。所以活在這個世間已經沒有自己了,與自己毫不相干。活在這個世間全心全力為兩樁事情,第一,正法久住;第二個,幫助苦難眾生。我懂得。
 >>>怎麼樣才是真正幫助幫他覺悟是真正幫助。其他幫助都沒用處,那就是所謂「頭痛醫頭,腳痛醫腳」,那不是根本治療,根本治療是要幫助眾生破迷開悟。所以佛陀他老人家當年在世顯示的那個樣子給我們看,我們要會看。佛陀一生幹什麼教學,沒有一天不是教學。這個我們要知道,要好好把它看清楚,我們學佛就得學得跟他一樣。一生教學,身語意三業都是在教學。身,做出榜樣來,演出來,從最淺顯的,為什麼眾生畢竟是凡夫多,業障重的人多,程度平凡的人多!那怎麼辦教他做人,怎樣做一個標準的人,這個重要。佛用什麼你看佛教導我們,「淨業三福」前面四句話,「孝養父母,奉事師長,慈心不殺,修十善業」,那你就是標準的人。真做到!這個十善裡面,不殺生,不但不殺生,不能有傷害眾生的念頭生起來,這個眾生再不好,十惡不赦,他是眾生,不能殺他、不能傷害他。十惡不赦不是他的本性,是他的習性,你要幫助他,幫助他回頭是岸,幫助他回歸自性,這才叫教育。要知道十惡不赦的人他沒有過失,我要教不好他,過失在我不在他。我沒把他教好,我做的樣子還不夠。你看,這十條,每一條不容易!不偷盜,不偷盜要做到什麼自己心裡頭沒有絲毫佔別人便宜的念頭,佔別人便宜的念頭,這就是盜心。佛講得多麼微細,你要看看戒律裡面所給你說的、分析的,那非常細密。不邪淫,心地真正清淨,真正把孝道做好,這念頭就沒有了。事實真相要了解,為什麼說邪淫不孝邪淫傷害身體。父母對兒女最關心的是你健康,這頭一個,所謂「身有傷,貽親憂,德有傷,貽親羞」,這是大不孝!妄語,欺騙人;兩舌,挑撥是非;綺語,花言巧語,總是叫別人上當;惡口是說話粗魯,別人聽了難過。起心動念沒有貪心、沒有瞋恚、沒有愚痴。佛給我們簡簡單單提出這個標準。《弟子規》這才叫教育
 
 //mbme.tw http://多元文化企業管理教育網站 .tw http://amtb2006.myweb.hinet.net供養大眾免費結緣http://www.mbme.url.tw歡迎您的加入
               
*祈勸大眾持念***南無阿彌陀佛***南無觀世音菩薩***聖號*停緩地球冰山暖化*救渡止息世界大災難**** 【扭轉乾坤】***
第二0五八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t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