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法能叫你得到永恆的快樂
 >>>
我們再往下看,「十行深心增,故名為行,依於前解,以起行故」。解了以後得真幹才行,不幹不是假的嗎解了之後,有沒有不幹的有,我們看到太多了。我年輕的時候曾經跟章嘉大師請教過這個問題,我說老師,我是看到很多人懂得了,但是他沒做。老師怎麼回答我老師搖搖頭笑到,他不解。以後我們想,想了很久,是有道理。而且老師有個比喻,他比喻說是,我在桌子上擺了兩樣東西,一樣是一堆黃金,這一邊擺的是黃銅,一個鄉下人,也沒有見過金,也沒有見過銅,我說我這兩堆送一堆給你,你選哪個他選黃銅,他不選黃金,不認識。如果真懂得的人,他一定取黃金,不要這個黃銅。這個比喻淺,我們能理解,這不識貨。今天把佛法擺在這邊,這一邊是現在世間名聞利養、五欲六塵擺在這裡,你要哪一個他要五欲六塵,他要名聞利養,他不要佛法。五欲六塵、名聞利養能夠麻醉你一時,像吸毒打嗎啡一樣,佛法能叫你得到永恆的快樂,不識貨!有什麼法子所以必須你先要識貨,然後你起行,那是受用,你真得受用。
 >>>
起行,行是深心增。深心是什麼「樂修一切諸善行故」,喜歡,喜歡修善,修善一定斷惡,惡不斷,他怎麼能修善普通一般講深心都講好善好德,沒講錯,跟這個地方講的樂修一切諸善行意思是相同的。可是對於一般初學的,在佛法沒有深入的,還是不能夠透徹理解。所以我在過去,在二十多年前,常常想這個問題,菩提心這個三心,怎樣講讓大家能夠容易了解所以我就選擇《無量壽經》上這個修行綱領,「清淨平等覺」,我就取了這個,這是深心。深心增,這就是清淨心現前、平等心現前了。諸位要知道,清淨心是戒,功夫得力,戒的功夫得力,你心清淨了。戒的功夫怎麼得力你肯放下,心才清淨,你不肯放下,你心怎麼清淨真放下,是在心上放下,事上放下不放下沒關係,那是什麼功夫到家的人才行。功夫不到家,事上沒有放下,他還有牽掛,有牽掛,他心就不清淨。所以佛教導我們,先要從事上放下,然後你心才能清淨,也在事上不分別了,你的心才得平等。所以平等是屬於定,清淨是屬於戒,戒的功夫得力,定的功夫得力,哪有不開智慧的道理!覺就是開智慧,智慧就開了。  
 
   //mbme.tw http://多元文化企業管理教育網站 .tw http://amtb2006.myweb.hinet.net供養大眾免費結緣http://www.mbme.url.tw歡迎您的加入第二0五九卷
               
*祈勸大眾持念***南無阿彌陀佛***南無觀世音菩薩***聖號*停緩地球冰山暖化*救渡止息世界大災難**** 【扭轉乾坤】***
請上網看全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t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