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見到自性就見到永恆不變
 >>>
下面說,「雖然普現三世一切業果,在剎那之中」。我們世間人執著的過去、現在、未來,這三世,過去還有過去,未來還有未來。造業,業有染有淨、有善有惡,造作果報都在剎那之中,就是我們剛才講的,都在一千二百八十兆分之一秒,不是真的。我們現在看到的現象是相續相,是不是真的相續相不是真的。我常常跟大家談這個問題,我說相似相續相,為什麼每個念頭都是一個獨立的相,就是阿賴耶的三細相。阿賴耶的業相,我們今天講起心動念,在科學裡面講這是能量;見聞覺知,就是妄想分別執著,這是現在科學裡面講的信息;外面這些萬物,是物質現象。所以現在科學家也肯定,他告訴我們,宇宙之間只有三樣東西,除這三樣之外什麼都沒有,能量、信息、物質。這其實就是佛在經上講的阿賴耶的三細相,這三細相都不是真的。真的是什麼真的永恆不變,那是真的。有沒有永恆不變有,自性是永恆不變。你見到自性就見到永恆不變,你跟永恆不變合而為一,真正把自己的本性找到了。本性在我們淨土宗裡面稱之為常寂光,常寂光是真性,永恆不變,就是惠能大師所講的這五句。能大師開悟的時候說這五句話,釋迦牟尼佛開悟的時候,把開悟的境界詳細說出來,就是一部《大方廣佛華嚴經》。所以我們可以說,惠能大師五句話展開、細說就是《華嚴》,《華嚴》把它濃縮,濃縮到最後就是惠能大師的五句,不增不減,是一不是二!《華嚴經》講什麼講自性清淨,講自性不生不滅,講自性本自具足、本不動搖、能生萬法。講絕了!這是真正把事實真相了解了,普現,他見到了。
 >>>
「然亦不住三世遠近及剎那之見」,不住就是不能執著,彌勒菩薩講的執持,就在我們日常生活當中點點滴滴的地方,永遠保持一個清淨心。這個東西很難,所以阿彌陀佛教我們的方法妙極了。你心裡頭只有一個阿彌陀佛,除阿彌陀佛之外什麼都沒有,就對了,完全正確。這也不是純真,但是這個方法能幫助你到極樂世界,到極樂世界見到阿彌陀佛之後,你就明心見性,你就大徹大悟。極樂世界實際上就是阿彌陀佛建立的一所佛教大學,接引十方世界的學生,到這個學校去保證你畢業,保證你拿到最高的佛陀學位。上這個學校,不必去託人,也不要花錢,讓你得到大圓滿,這是慈悲到極處。我們在哪個世間都沒有法子有這麼殊勝的成就,只有在極樂世界。所以這個機會希望大家決定不能放過,太難得!這個世間,你要是學《華嚴》,愈學你就知道這個世界是假的不是真的,你學透了你就肯放下,不必人勸你,自然放下,了解真相。這個世間,無論什麼你都得不到,你自己認為得到是假的,你一口氣不來的時候,真沒有得到,現在也沒有得到,別等到死的時候。我常常講,人每天死一次,你看你睡著不等於死了一樣你睡著的時候,哪一樣東西是你的人家把你抬走你都不曉得。所以人要聰明一點,假的!現前所有得到的不起心動念,沒有得到的也不需要去想它,你的心才會清淨;你去想它,心就不清淨,你還是被外頭境界轉。
 「不住」就是不要執著,不執持。「不住三世」,超越時間,三世沒有,假的,不是真的。現在科學家知道時間不是真的,人如果有能力超過光的速度,就可以回到過去,但現在辦不到。遠近是空間,不住時間、不住空間,也不住「剎那之見」,剎那之見是什麼彌勒菩薩所講,一彈指三十二億百千念也不能住,這也是假的。你了解、知道這個事情就好,可不能常常去想它,想它就錯了。你常常想阿彌陀佛就對了,這是真管用。你想別的不管用,想別的後來還是有麻煩,你出不了六道輪迴;想阿彌陀佛決定可以超越六道輪迴,一生一定要把這個事情辦好,最好三年能辦好。三年我就死了,你三年等於說拿到簽證之後,不去也沒有關係,你隨時可以去。你不去,你就度你的有緣人,多帶幾個去,帶得愈多愈好,阿彌陀佛愈歡迎。   
  //mbme.tw http://多元文化企業管理教育網站 .tw http://amtb2006.myweb.hinet.net供養大眾免費結緣http://www.mbme.url.tw歡迎您的加入第二0六六卷
  
 *祈勸大眾持念***南無阿彌陀佛***南無觀世音菩薩***聖號*停緩地球冰山暖化*救渡止息世界大災難**** 【扭轉乾坤】***
請上網看全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t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