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自己做出來表演在外面
 >>>
佛這些話怎麼去肯定?自己要通過真正修行,你就會肯定了。真正修行是什麼?《華嚴經》四分,清涼大師分的,信、、行、,你看第三分講修行,修行也是舉例子,舉了多少個例子?兩千個,法門講了兩千個法門。總的原則、總的綱領就是品題,叫「離世間」,離是什麼?放下。無量無邊的法門,說個實話,就是放下。總的來說,你肯不肯放下妄想肯不肯放下分別、放下執著?你要肯,因為什麼你不肯放下,那就是錯誤。你想錯了、看錯了、說錯了、做錯了,修行,把錯誤修正過來叫修行,行是行為。所以修行不是說天天去念經、天天拜佛、天天燒香,那什麼那搞形式的。早年章嘉大師告訴我,佛法重實質不重形式。形式,做形式是幹什麼做形式是表演,是接引沒有信佛的人,它是一種手段。佛法不拉信徒,讓你自己進來。你自己怎麼會進來要做出樣子來給你看,你看了很歡喜,你就慢慢接近了。這個形式是招攬的一種手段,他也不勸你,就是做個樣子給你看,你看到要好,你自然就會來問、來請教,然後就告訴你。你不問,不跟你說,為什麼?說了沒用處,你不相信。你自己肯來問,說出來的時候你會接受。它是接引眾生的手段,所以表演也是很需要的。所以自己修行跟表演是兩樁事情,我們做出那個樣子,那是度眾生的,這叫佛教的形象。可是我們現在這個形象不好,都沒有做到,你看佛教給我們三皈、五戒、十善,都沒做到。三皈、五戒、十善要都做到了,佛法真的興旺起來,每個人看到都歡喜,每個人都想學習。所以大家一定肯定,學佛的人是最好的人,學佛的人是最幸福的人,學佛的人是最快樂的人,這是要自己做出來,表演在外面,同佛智慧。
 >>>所以自行化他是一樁事,化他是什麼化他是自己表演,你看佛在經裡面常常講的,「受持讀誦,為人演說」。受持讀誦是自己,是接受,佛給我們講的道理、講的方法、講的境界,我們接受。持是保持,接受之後就不能丟掉,你看阿彌陀佛這個名號不可思議,我們接受了,接受之後真放在心上,時時刻刻不能把它忘記,那叫持。讀,看著經本讀經,這是讀;不看經本,能背誦,那是誦,受持讀誦。表現在外是為人演,演是身教,說是言教,身教重於言教,你做到了,你說出來人家相信;你沒有做到,你說出來人家不相信。你說那麼好,為什麼你自己不做?你自己真做了,人家看到,是不錯,他才會想學。所以你要真正把它演出來,他把演放在前面,說放在後頭。演說不是為自己,為別人的。那你就曉得,我們是佛弟子,我們要報佛恩,怎樣能報佛恩只有為人演說才能報佛恩。你要不為人演說,不能報佛恩,為什麼佛佛都是為人演說。我學佛,不把它演出來,不做出來給人看,那怎麼行非常重要。
 
  http://mbme.tw http://多元文化企業管理教育網站 .tw http://amtb2006.myweb.hinet.net供養大眾免費結緣http://www.mbme.url.tw歡迎您的加入
      
*祈勸大眾持念***南無阿彌陀佛***南無觀世音菩薩***聖號*停緩地球冰山暖化*救渡止息世界大災難**** 【扭轉乾坤】
***第二0六七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t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