命運能不能改斷惡修善命運就轉
 >>>>
下面從『何者為十』,「二何者下,依數列名」。前面講十種,「菩薩住有十種」,所以底下就說十種住,從初發心住、治地住到灌頂住,這是十住的名稱。「初發心住者,瓔珞云」,《瓔珞經》上說,「是上進分善根人,若一劫二劫,一恆二恆佛所,行十信心,信三寶常住,八萬四千般若波羅蜜,修一切行、一切法門,乃至始入空界,住空性位,故名為住」。我們把這一段念下去,「依仁王、起信」,這《仁王經》、《起信論》,「即十千劫來,修信行滿,入位不退,創起大心,發心即住,名發心住。三種發心中,即信成就發心也」。到這個地方是一段,這一段講的就是初住菩薩,法慧在此地給我們講的十住經,這第一分,十住就是十個大段,這是第一大段。第一大段裡回溯十住是從十信來的,十信心滿這才入住。《瓔珞經》上這句話說得好,「是上進分善根人」,不但是上善根人,而且是上精進分。信者自然就精進,不信他會退轉,這是一定道理。他要真相信,成佛、成菩薩自己有分!「我認真幹,我這一生當中真正能成佛、成菩薩」,他能不幹嗎他為什麼會懈怠不相信。「成佛菩薩太難,我哪有這個福分我成不了佛也成不了菩薩」,他就懈怠、就懶散。
 >>>
佛法如是,世法也如是,世間法、不善的業,他要不信,他也不能成就,造作惡法也要精進才行,他那個惡才能造得成,要不然他也造不成。我們看看世間人爭名逐利,但是有幾個人成就還是少數,大多數的競爭人到最後都失敗。這什麼原因這個原因佛菩薩清楚,佛菩薩告訴我們,這樁事情不是從競爭得來的。世間的名聞利養、五欲六塵,競爭是緣、是手段,你命裡頭有沒有你命裡頭有財,你不跟人家競爭,到時候它就來。誰明白這個道理了凡先生明白;誰明白了真肯幹袁了凡真肯幹。諸位如果細讀《了凡四訓》,你就恍然大悟,對世間一切法,我相信你死心塌地學了凡,做一個堂堂正正的君子。了凡先生自從遇到雲谷禪師,禪師把佛法裡面的道理傳授給他。這個佛講得清楚,命運從哪裡來的命運是你自己修得的。命運能不能改當然能改,有改的方法,斷惡修善命運就轉。佛法教導我們那是一點不錯的,我是初學佛的時候二十六歲,章嘉大師告訴我的,我一生依教奉行統統應驗。財從哪裡來的不是用種種手段、方法,你能得來,得不到,從財布施得來。愈施愈多,愈多愈施,你的財用就跟諸佛菩薩一樣,用不盡。你肯不肯幹聰明智慧從哪裡來從法布施來,健康長壽是從無畏布施來的。我那個時候初學佛,對佛法這些名詞術語都不懂,老師有善巧方便,用我能夠聽得懂的話、能理解的這些言語告訴我。這些老人有智慧、有德行、有經驗,一看到我這個年輕人沒福報,過去生中沒修,沒有福報的人很可憐,一生很痛苦。
 
 http://mbme.tw http://多元文化企業管理教育網站 .tw http://amtb2006.myweb.hinet.net供養大眾免費結緣http://www.mbme.url.tw歡迎您的加入
        
*祈勸大眾持念***南無阿彌陀佛***南無觀世音菩薩***聖號*停緩地球冰山暖化*救渡止息世界大災難**** 【扭轉乾坤】
***第二0七二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t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