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子聖賢之道 03 與人為善

 

下降孔子孟子這是聖人
 淨土大經解演義  (第一六三集)  2010/10/11  香港佛陀教育協會  檔名:02-039-0163
 諸位法師,諸位同學,請坐。請看《大乘無量壽經解》,第一百八十八面第一行,從經文看起:
  這樣的人做國王,領導一個國家,那是聖王,他不是普通人。我們中國出現過,但是福報還是沒有他那麼大,他壽命長。我們中國出現的是堯、舜、禹這三代,三代合起來頂多是一百年,人家這裡四十二劫。中國堯、舜、禹是大同之治,確實稱得上這三個帝王也是世饒王,地球上的世饒王,大同之治!夏商周三代就是小康,就下降,水平下降,不但沒有能提升,連保持都沒保持得住,下降。孔子、孟子這是聖人,出現在周朝的晚年。周朝晚年已經衰了,為什麼衰?當時的國君逐漸逐漸疏忽祖宗的成法。周朝,要用現在的話來說,憲法,治國的大法是《周禮》,《周禮》是周朝治國的大法,周公作的。周公是聖人,孔子心目當中最敬仰的就是周公,他很想學周公,但是沒人用他,周遊列國,諸侯對他很尊重,但是沒有一個用他。到六十八歲,看看老了,這才把從政這個念頭放下,回家去教學,七十三歲過世的。所以,孔子教學只有五年,六十八歲回去,只有五年。五年的教學,大家都知道,三千弟子,七十二賢,不容易,成果卓著。
 
 http://mbme.tw http://多元文化企業管理教育.tw http://amtb2006.myweb.hinet.net供養大眾免費結緣http://www.mbme.url.tw歡迎您的加入第一六三集
                       
  *祈勸大眾持念***南無阿彌陀佛***南無觀世音菩薩***聖號*停緩地球冰山暖化*救渡止息世界大災難**** 【扭轉乾坤*** 請上網看全文大乘無量壽經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t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