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念必生在臨命終時十念就管用
 >>>阿彌陀佛用這種方法幫助我們快速成就,只要你一念清淨。這個很有道理!譬如祖師給我們講的十念法,每天早晨一次,晚上一次,這是對於工作繁忙的人,沒有時間做早晚課。早晨起來洗臉之後,有佛像面對佛像,沒有佛像面對西方,念十句阿彌陀佛。也有人是一口氣作一念,念十口氣,有些人就是一句,這叫一念,念十句,養成這種習慣,早晨一遍,晚上一遍。我們用這個方法教了很多同修,那時候在新加坡,我們才想到這個方法,每天九次,一定記住一次都不能夠缺少,每天九次。早晚這是兩次,三餐飯,吃飯的時候不念供養咒,就念阿彌陀佛、阿彌陀佛、阿彌陀佛,念十聲,三餐飯三次;上下班,上午上班一次,下班一次,下午上班一次,下班一次。一天九次,管用!我們提倡這個方法,在馬來西亞、南洋一帶同修,很多人告訴我很有效。時間很短,一、二分鐘,所以不礙工作,又容易學,就是養成習慣。十念必生在臨命終時,這個十念就管用,這是符合第十八願,而十八願是四十八願的核心,我們用這個方法來落實十八願。
 >>>在日常生活當中,常常記住,我是極樂世界的人,這個很重要,這就是你發大願,求生淨土。我是極樂世界人,我不是地球上的人,我來幹什麼的我來幫助這些苦難的人。極樂是我的老家,我現在出來旅行,我家裡什麼都有,你們這些東西我統統用不上。這就是發大願,這就是修大行。念念為苦難眾生,我用什麼幫助他把經講清楚、講明白、講透徹,讓他覺悟。一生得度一生圓滿,只有這一句名號,你說多簡單!經不會念沒關係,意思懂得就行,緊緊抓住這句佛號,你這一生就成功了。早年間,我講這個經典、講這句佛號,告訴大家,這句佛號是什麼是我們到極樂世界的信號。我們在空中飛行,這信號就是我們的航路,提著這句佛號你就不會走錯航路,肯定到極樂世界。你把這個佛號丟掉,或者去搞別的,念咒、念其他的,你就會走錯航路,你到不了極樂世界。一句就行了,不要搞得太多、太雜。經典,這一部真難得,我們不能不感激夏蓮居老居士用心會集,他會集這部經用了十年的時間,初稿三年完成,改了十遍。黃念祖老居士的註解註得好,我覺得是感應,你看看他經過文化大革命,遭了難、受了苦,把他打到牛鬼蛇神。平反之後,所有的這些資料都毀掉了。我去看他,他住的那個小房間,一個床鋪,前後堆的都是書,我仔細一看,就是這個註解的資料,一百九十多種。三寶加持。我問他,你都從哪裡找來的這個註解引經據典,不是三寶加持這書從哪來不可思議!他要沒有這些書,這個註解就不能寫。字字句句都有出處,都有根據,全都是歷代祖師大德的智慧,我們今天讀到,你說這個福報有多大。都不可思議!要珍惜,這一生當中只有一個方向、一個目標,決定往生。
  http://mbme.tw http://多元文化企業管理教育.tw http://amtb2006.myweb.hinet.net供養大眾免費結緣http://www.mbme.url.tw歡迎您的加入第二一九集    
                         
  *祈勸大眾持念***南無阿彌陀佛***南無觀世音菩薩***聖號*停緩地球冰山暖化*救渡止息世界大災難**** 【扭轉乾坤*** 請上網看全文大乘無量壽經解
                           
      本站圖文,如有侵權,敬請告知,妙音見之,即刻刪除,萬分感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t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