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名股級幹部的德孝行為有瑕疵未被重用
【中央社╱台北19日電】 2011.01.19 12:08 pm
中國河北省魏縣提出幹部任用新規定,「要想陞遷首先要有父母德孝證明,無德不孝一律不考慮」,引發不少爭議。
魏縣位於河北、河南兩省交界處,是中國國家扶貧開發工作重點縣,過去因亂聞名。2008以來,當地提出「德孝治縣」的施政理念,以淳化民風。
>>>北京京華時報報導,中國共產黨魏縣人民委員會書記齊景海說,「讓普通百姓講德孝,幹部首先得帶頭,這樣才能取信於民。」於是提出幹部陞遷須有父母德孝證明的規定。
魏縣縣委組織部官員鄭國紅表示,審查過程中,將考察對象在孝敬雙親、夫妻關係、教育子女等方面情況,並由父母、岳父母(公婆)、配偶等寫出德孝方面的證明資料,凡是德孝方面有問題的幹部會被「一票否決」,如收到民眾關於德孝方面的檢舉,經查證屬實,不予提交常委會研究。
魏縣東代固鄉黨委書記劉忠良說,有2、3名幹部因得不到德孝證明未被提拔,其中1名女幹部和妯娌、婆婆的關係處理不好,沒有得到德孝證明;還有1人是因不孝順公婆。據統計,魏縣已有3名科級幹部、8名股級幹部的德孝行為有瑕疵未被重用
此外,魏縣已將「孝敬父母」列入縣委常委會建設的文件中,作為縣委常委行為準則之一。
魏縣這項做法引發不少爭議。有人說,自古忠孝不能兩全,恪守孝道不見得就忠於職守;但也有人認為,百善孝為先,對親人不孝則公德難存,無法取信於民。
河北大學倫理學教授黃雲明認為,魏縣的做法很有價值,但在具體操作中確實不好把握,建議透過合理的程序,避免形式化,真正讓德才兼備的幹部脫穎而出。
  多元文化企業管理教育 http://amtb2006.myweb.hinet.net供養大眾免費結緣http://www.mbme.url.tw歡迎您的加入第二二八集    
  
*祈勸大眾持念***南無阿彌陀佛***南無觀世音菩薩***聖號*停緩地球冰山暖化*救渡止息世界大災難**** 【扭轉乾坤***
  
 請上網看全文大乘無量壽經解 ***  本站圖文,如有侵權,敬請告知,妙音見之,即刻刪除,萬分感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t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