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北都知道劉素雲居士




因為有這個能力,我們才真正明瞭,現在地球上災難這麼多,從哪來的我們不善的念頭感得來的,不善的言語、不善的行為,它都看到了、都聽到了、都懂得了。佛經上告訴我們「境隨心轉」,這句話可重要!我們居住的環境好不好,是隨著我們念頭善惡,我們念頭善,我們居住的環境沒有一樣不善;我們念頭不善,我們的環境就會變壞,就這麼個道理。這個道理你要是真懂得、真明白,有沒有辦法救這個地球有,連外國科學家都懂得。現在講到「2012」,許多人都擔心,科學家告訴我們,如果地球上的人都能夠從今天起棄惡揚善,把不善的東西我們把它拋棄掉,我們把它放下,把善的東西我們把它舉起來,我們認真學習,改邪歸正,端正心念,地球上災難就化解了。這跟佛經上講的「境隨心轉」是一個道理。這個科學家我查過,他沒學佛,他不是佛教徒,但是他們提出這個建議,跟佛經上講的完全相同,我們不能不佩服!
 >>>同樣一個道理,在我們自己身體上能夠兌現,也要靠信心。前天晚上,我講經講完之後,接見各地來的同參道友,裡面有兩位從東北來的,一個是從黑龍江,一個是從長春。這兩個人年歲都不小了,一個七十歲,我看一個六十多,也將近七十,都是得重病,醫生放棄治療。這兩個人,東北都知道劉素雲居士,他們發心跟她學,不看病、不吃藥、不打針,就一句阿彌陀佛,因為他知道自己快要死了,醫生已經給他宣布死亡了。有一個念一個多月,有一個念了三個月,病好了,身體一天比一天健康。再到醫院檢查的時候,醫生都莫名其妙,你怎麼好的你吃什麼藥用什麼方法治療的他說沒有,就是念阿彌陀佛。他說是不是過去診斷錯誤把原來的檔案調來看,好像沒有錯誤。一般人感到很驚訝,想不通,我們心裡很清楚,「相隨心生,境隨心轉」。
 >>>《遺教經》上佛有一句話,「制心一處,無事不辦」。所以我給他們就講這兩句經文,我們一般人那個心是散亂的,所以他沒有辦法應付我們自身的災難,就是病苦,不能夠解決我們環境的災難。如果制心一處,問題全解決了。我比喻的,我們的心像現在的燈光,散的;如果能把這個光集中,它的力量就大了。你看這散亂的光,我們隔一張紙就把它遮住,它就不能透過;如果把它集中在一點,不就變成雷射連鋼板都能穿透,你看那個力量多大!實際上就這麼個道理,不稀奇,不是說佛菩薩加持,不是!是你的心清淨,你不胡思亂想,一心想阿彌陀佛,用阿彌陀佛把你的心集中到一個地方,讓你身體病毒的細胞恢復正常,就這麼樁事情,所以他就好了。你居住在這個地方,這個環境,這個地方一些災難也都能化解了。科學家教我們應對「2012」,就是這麼個道理!這三句話是佛經上常講的,棄惡揚善,我們的話是斷惡修善,改邪歸正,端正心念,問題就解決了。對內,解決自己的病苦;對外,化解天災人禍。頭一個問題,你相信嗎信的人不多,信的人真管用,不信的人就不管用。有疑惑,那你還是找醫生,你相信醫生,醫生可以幫你治療;你相信阿彌陀佛,阿彌陀佛可以給你治療。誰治療的信心治療的,不是醫生,也不是阿彌陀佛,告訴你,信心治療的。這就是佛家講的「萬法唯心」、「一切唯心造」,一切心想而成的,就這麼回事情。
 >>>這要是不深入經藏,信心很難生起來。我們也有這個信心,那信心就像此地講的,信心不深、信心不專、信心不堅固,問題出在這裡。到什麼時候我們的信心真、信心堅固、信心專一,這就要功夫。這功夫裡頭最重要的是了解,對經義的了解,經義講什麼經義講宇宙人生真相,對於宇宙人生真相了解,你的應付是很自然的,很正確的。佛經上這一句話,釋迦牟尼佛講的「制心一處,無事不辦」,上上的大事是成佛,制心一處就成佛了。我們把這一處,修淨土的,這一處是什麼這一處就是一句佛號,阿彌陀佛,我把心就制在這一處,自己差一點還不要緊,阿彌陀佛四十八願加持我,我也變成無事不辦了。淨宗學會成立,那個時候在美國,這是二十多年前的事情。我們新定一個《朝暮課誦》,早課我們念的經文就改了《楞嚴》十小咒不念了,念什麼?念「四十八願」,就是這部經上的第六品,我們取這一章。晚課,我們念三十二到三十七,這幾品經是教我們斷惡修善,也就是持戒念佛。我們選這個做早晚課誦,與淨宗的宗旨相應,與《無量壽經》經教相應,靈不靈那就在你是不是真信你是不是真幹真信真幹,將《無量壽經》講的這些道理變成我們自己的思想,《無量壽經》裡面的教誨變成我們自己生活行為指導綱要就成了,你這一生可以說保證你是過的幸福美滿的一生。以前方東美先生告訴我,「學佛是人生最高的享受」,你肯定享受到。
 >>>
壽終之後,你有信心、你有把握決定得生淨土,你說你多快樂!往生,把這一生所作的好事專門迴向到往生,我所有一切好事福報不享,我只享最後一個福報,臨命終時沒有病苦,歡歡喜喜站著往生、坐著往生,只求這一個福報,其他的做再多的好事不享福,絕不享受,這就得大自在。還對這個世間有留戀、有執著,不肯放下的,還不想往生的,修淨土那就得世間福報,這個福報有的在今生,今生所享的花報,來生所享的果報,人間天上果報殊勝。我們看這個世間大富大貴之人都是在佛門修的福報,這是真的不是假的,不在佛門修不了這麼大的福報。經典把這些事相、理論都講得非常透徹,這一章裡面講的三願,都是願力不足不能往生,得人天福報。
 
 多元文化企業管理教育 http://amtb2006.myweb.hinet.net供養大眾免費結緣http://www.mbme.url.tw歡迎您的加入第二二集    
     
*祈勸大眾持念***南無阿彌陀佛***南無觀世音菩薩***聖號*停緩地球冰山暖化*救渡止息世界大災難**** 【扭轉乾坤***
     
 請上網看全文大乘無量壽經解 ***  本站圖文,如有侵權,敬請告知,妙音見之,即刻刪除,萬分感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t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