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觀大-20181128.jpg

 

109.07.24 老和尚從台南極樂寺傳真到信義路給悟道法師,悟道法師請莊聞法師當天晚上7點講課告知大家,說是

老和尚傳過來的。

往生憑證】阿彌陀佛慈悲祐,心不亂
「《稱讚淨土經》云:是善男子,或善女人,臨命終時,無量壽佛,與其無量聲聞弟子,菩薩眾俱,前後圍繞,來住其前」。這是當時的狀況,佛來接引的狀況,他見到了,他看到了,跟他們走了,來不及把這些事情告訴我們。他也想不需要再告訴了,為什麼?經典裡面講得很多,佛介紹了,他給我們做證明。特別顯示,「慈悲加祐,心不亂」,這句話非常重要。《稱讚淨土經》就是玄奘大師所翻的《阿彌陀經》。《阿彌陀經》有兩個譯本,我們現在流通的是鳩摩羅什大師翻譯的,唐朝玄奘大師又翻譯了一次。為什麼還要翻?就是這八個字,「慈悲加祐,令心不亂」。這八個字羅什大師翻譯裡頭沒有,這個字非常重要。你為什麼能往生?五逆十惡,臨命終時一念、十念都能往生,憑什麼?阿彌陀佛慈悲加祐我們這個,這句話太重要了。我們自己念佛,一心不亂還沒有念到,不要緊,沒有關係,到臨終的時候阿彌陀佛慈悲加祐,我們就得一心不亂。這句話重要,我們如果真的聽懂、聽明白了,相信,不懷疑了,我們往生極樂世界信心就具足,不再有懷疑,我們念佛功夫達不到這個層次不要緊,佛一加持一保佑,我們就得到了。
我們再看下面經文,還是玄奘大師譯本的經文,「既捨命已,隨佛眾會」,捨命就是我們往生,這個身體不要了,這個世界也不要了,統統放下,隨著佛到極樂世界,入那一邊的大會。你入哪一個會?眾會是眾多,你入哪個會?入與你自己念佛功夫相應的這個會。絕對大多數的人是生凡聖同居土。極樂世界四土三輩九品,這就是眾會。阿彌陀佛的眾會,無論是在哪一會,你都看到阿彌陀佛在做主持,好像我們現在開會,阿彌陀佛是主席,你都看到他,很不可思議。我們這裡見佛難,到極樂世界,無論在什麼地方你都能見佛,無論什麼時候你有問題,都可以向佛當面請教,佛會當面教給你。比我們這個世界殊勝太多了,我們這個世界科學技術再發達,也沒有辦法到他的境界。這個地方不能不去,不去就錯了。「生無量壽極樂世界清淨佛土」。
「經中,慈悲加祐、心不亂,是為淨宗之心髓。因佛力加被,行人心始不亂」,這個心你才開始不亂,是得佛力加的。「於是十念相續,便得往生。故稱淨土為果教,是他力法門,是易行道,是普被萬類之慈航,均在是也」。這幾句話讓我們斷盡疑惑了。現在念佛人,我們問一問,你往生有把握嗎?問一百個,一百個都搖頭;問一千個,一千個都搖頭,沒有把握。讀了這個經文,心斷了,問你有沒有把握?有。你這個把握從哪裡來的?臨命終時,阿彌陀佛慈悲加祐,令心不亂,就憑這個經文,這個經文就是我們往生的憑證。好像我們現在出國旅遊,在海關的時候這是檢驗護照,護照上有這幾句,有這麼一段話,那就是決定通關,沒話說的,順利通關。

信願行老實念佛!決定往生西方極樂世界!
恭敬轉載流通 歡迎大家轉分享 利益眾生 功德無量~~南無阿彌陀佛!

 

上淨下空老和尚:壞事做多了心神不安https://www.youtube.com/watch?v=XWVvTfL_6qE&list=TLPQMzAwNzIwMjDMjjUhDYk8og&index=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t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