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m0002我們吃簡單的食物

這世界亂了,飲苦食毒,我們可以擺脫,【我們吃簡單的食物,粗茶淡飯,這裡面沒有毒】、沒有苦。哪些東西有毒、有苦?最毒的就是肉食。

我們明白飼養牛、羊、豬、雞、鴨,用什麼做飼料?全是化學的。我生長在農村,知道養一隻豬,一年才會長大,才殺了供給大眾;一隻雞至少也是半年以上才長大。而現在養一隻豬,從豬仔到長到,不超過兩個月,牠吃的都是毒。

我前年在山東參觀一個養鴨場,裡面的工作人員給我介紹,捉了一隻小鴨擺在我手上,和我的手掌一樣大。他問我:「法師,您看這隻小鴨出生幾天了?」我看至少一個星期到十天,才能長這麼大。他說:「昨天出生的。」我聽了嚇一跳。所以,鴨蛋不能吃,鴨子是用化學飼料餵的,一天就長這麼大,兩個星期就長成大鴨子,賣給北京烤鴨店。這能吃嗎?吃了怎麼會不生病?所以一些奇奇怪怪的病都生起來了。

葷腥有毒,不能吃,那吃長素的人,這一關就避免了。可是,現在菜也有問題,有農藥、化肥,菜長得很漂亮,也有毒。種菜的人知道,自己不吃。過去在台灣,看到菜農種的菜賣的是一部份,他自己吃的是另外一部份,自己吃的是沒有化肥、農藥。為什麼要昧著良心去害人?他說沒有農藥、化肥的菜長得不好看,客人要長得漂亮的菜。

最近這些年來,我們很幸運能住在鄉下,我們居住的院子很大,也有很大的菜園,種了幾十種蔬菜、水果。我們做實驗,不用化肥、農藥,那這些小蟲要吃怎麼辦?我們發心供養牠,我們在菜園裡劃出一個角落,專門供養小蟲。實驗成功了,我們有三個明顯的基地,規模很大的,在國內湯池廬江文化中心,有個菜園二十九畝。我們跟這些小蟲訂約,我們供養牠,牠不要害我們。我們到菜園一看,那個菜葉上有許多洞是小蟲吃的;隔壁的菜,牠留給我們,一個洞都沒有。現在的畜牲比人好,畜牲有良心,所以恐怕人死了變成畜牲,畜牲死了變成人。我在澳洲種了很多果樹,品種也很多,我們指定十幾棵樹供給小鳥,指定的樹可以吃,沒有指定的不能吃,牠們遵守約定。我們在馬來西亞古晉,李金友居士的菜園,也是這樣做的很成功。國外淨宗同學家裡院子很大,也自己種菜,也是用這個方法,都有效!

慶雲齊素萍居士她們今年的小麥大豐收,她種了四百畝地的小麥,沒有化肥、沒有農藥,可是在收割之前發生了病害蟲,這一片麥田害蟲非常之多,就有許多人告訴她,你要是不噴農藥,就沒有收成了。齊居士打電話給我,我說你是個虔誠的佛教徒,你自己斟酌處理。她說:「我寧願四百畝地小麥統統供養小蟲,也不能殺牠們!」這個心發得大,所以感動這些小蟲。她帶了幾十個人,敲著木魚、引磬,在麥田裡面念佛,超渡這些小蟲。麥子不要了,供養你,希望你們也跟著念佛,給牠們受三皈依,往生到極樂世界,不要再在這個世界受苦了。這個法事下午做完之後,第二天下了一陣雨,颳了一陣風,再到麥田裡一看,一個蟲子都找不到。四周的農民看到非常驚訝,怎麼可能有這種現象,過了三、四天,大豐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t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