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f0054 美國第34任總統艾森豪年輕的一件小事

 在第二次世界大戰中的一天,歐洲盟軍最高統帥艾森豪威爾在法國的某地乘車返回總部,參加緊急軍事會議。
 那一天大雪紛飛,
天氣寒冷,汽車一路疾馳。在前不著村後不著店的途中,艾森豪威爾忽然看到一對法國老夫婦坐在路邊,凍的瑟瑟發抖。
 艾森豪威爾立即命令停車,讓身旁的翻譯官下車去詢問。一位參謀急忙提醒說:「我們必須按時趕到總部開會,這種事情還是交給當地的警方處理吧。」其實連參謀自己也知道,這不過是一個托辭。艾森豪威爾堅持要下車去問,他說:「如果等到警方趕來,這對老夫婦可能早就凍死了!」經過詢問才知道,
這對老夫婦是去巴黎投奔兒子,但是汽車卻在中途拋錨了。在茫茫大雪中連個人影都看不到,正不知如何是好呢。艾森豪威爾聽後,二話沒說,立即請他們上車,並且特地先將老夫婦送到巴黎兒子家裡,然後才趕回總部。
 此時的歐洲盟軍最高統帥沒有想到自己的身份,也沒有俯視被救援者的傲氣,他命令停車的霎間,也沒有複雜的思考過程,只是出於人性中善良的本能。  
然而,事後得到的情報卻讓所有的隨行人員震撼不已,尤其是那位阻止艾森豪威爾雪中送炭的參謀。
   
原來,那天德國納粹的阻擊兵早已預先埋伏在他們的必經之路上,希特勒那天認定盟軍最高統帥死定了,但阻擊卻流產,事後他懷疑情報不準確。希特勒哪裡知道,艾森豪威爾為救那對老夫婦於危難之中而改變了行車路線。歷史學家評論道:艾森豪威爾的一個善念躲過了暗殺,否則第二次世界大戰的歷史將改寫。  善念不是想來就來,想走就走的,那是要時時處處去積累、去儲存,才能在關鍵的時刻不加思考的使用。一個非常有趣的現象,和普通銀行裡支出金錢不一樣,在「善」的銀行裡,人越有善念,越有善良的行動,銀行裡的「善」的資本反倒越用越雄厚。善良是生命中用之不竭的黃金,幫助別人,就是善待自己。古人云:「福在積善,禍在積惡。」,以上這個真實故事可為例證。這篇文章的作者說得非常好,積德行善,無償幫助他人,其實並不是一種損失,而是為自己的人生儲蓄了福報的資本。
 當今社會上的一些人,總認為自己的生命比一般人都有價值,自己的時間比別人都寶貴,自己的事情比其它任何事情都重要,遇到自己本該出手相助的善事,想法迴避和推脫,
一輩子忙忙碌碌,錢掙了不少,就是沒積下什麼德,這種人怎麼會有逢凶化吉,遇難呈祥的福報呢
 
有一則故事,講的是美國歷史上第34任總統艾森豪年輕的一件小事。
 
美國總統艾森豪將軍
 
艾森豪將軍,他沒有打過什麼仗,但卻可以擔任盟軍最高統帥,揮軍登陸諾曼地,贏得大戰勝利。
 
艾森豪沒有任何耀眼的學歷或學位,只是軍校畢業,但他卻可當上美國著名學府哥倫比亞大學的校長,與很多博士校長比起來毫不遜色。
 
艾森豪沒有做過市長、州長、部長或國務卿,但他可以做總統。將美國總統任期明訂為八年的是他;讓州政府能為自己的州做更多決定的也是他。
 
第二次世界大戰結束後,艾帥被召回國,擔任陸軍參謀長,正式晉升為五星上將。西元一九四八年美國大選,兩黨部都想爭取艾帥做美國總統的候選人,但為艾帥所婉謝。當時,這位天才將軍,只承認自己的事業在軍事方面。西元一九五○年,他又出任駐歐洲盟軍最高統帥,籌組北大西洋公約,擴建盟軍的防衛力量。到了西元一九五二年,他又再返回美國,在共和黨的一致推崇之下,參加了總統競選,終於以壓倒票數被選為美國第三十四任大總統。西元一九五六年,他又連選得勝,再度當選為美國總統。但艾帥不喜歡政治,其淡泊高潔的秉性,益使他贏得無分敵友的崇敬。
 
艾森豪總統在任八年期間,結束了韓戰,發展了太空及飛彈計劃,同時解決了許許多多的國際危機,防止了共產主義的進一步擴張與侵略,尤其是協助中華民國保衛金、台、,及時制止中共的侵略野心,更是目光遠矚,舉世崇仰。
 
艾森豪總統對中華民國人民的支持和友誼,更令人永誌不忘。西元一九五三年艾森豪剛上任總統職,即命令美國海軍派遣第七艦隊在台灣海峽進行巡邏,執行保衛台灣的任務。另外,在艾森豪總統任期內,還簽訂了「中美共同防禦條約」建立了中美兩國相互防守同盟的重要關系。美國國會並通過艾森豪總統所提出的「台灣決議案」,也「授權使用美國部隊,以保衛台灣、澎湖及該區域的有關據點和地區的安全。」這已為中美兩國緊密合作奠定了深厚的基礎。西元一九五八年中共向金門發動了「八、二三」炮戰,國軍英勇還擊。當時,美國若干姑息主義份子,曾叫嚷退出他們所謂沒有價值的金馬諸島,但是,艾森豪總統卻發表了兩項重要的政策。指出「如果中華民國軍隊能夠獨立防禦金門、馬祖外島,美國將不干涉。」、「如果美國總統斷定,協防台澎有所必要,美國即將協防這些外島。」由於艾森豪總統這種支持中華民國的堅決態度,以及積極加強第七艦隊的防禦實力,令匪共陰謀不能得退,今天,金馬外島不只成為保衛台灣、澎湖的屏障,而且成為亞洲最重要反共前哨的堅強據點。
 
http://mbme.tw http://多元文化企業管理教育網站 .tw http://amtb2006.myweb.hinet.net供養大眾免費結緣http://www.mbme.url.tw歡迎您的加入
         
*祈勸大眾持念***南無阿彌陀佛***南無觀世音菩薩***聖號*停緩地球冰山暖化*救渡止息世界大災難**** 【扭轉乾坤】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t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