敢不敢對人用真心別人都騙我
 >>>
現在我們學佛明白這個事情,敢不敢對人用真心?不敢。為什麼別人都騙我,我要用誠實對他,那我不就吃虧了嗎你對我虛情假意,我還給你的也是虛情假意,所以永遠不能成就。怎麼才能成就?中國古人說得好,「吃虧是福」,你要肯吃虧。你怕吃虧,你用虛偽的心去修菩薩道,不相應,你的心跟這個道不相應,所以永遠不能成就。那怎麼不怕吃虧,你虛情假意對我,我用真誠心對你。不怕吃虧的人結果怎麼樣他有福,他在這個世間可能是吃了很多虧,但是最後他成佛了,他回歸自性。所以你往後面去看,原來他真的得到福報,他到西方極樂世界去成佛,他在這一生當中永遠脫離六道、脫離十法界。原來吃虧才是真正佔便宜,佔便宜的人原來是真正吃了大虧,佔便宜的人他將來往哪裡去往三途惡道去。吃了虧的人他到極樂世界、到天堂去,那怎麼會一樣不一樣!所以真正搞清楚、搞明白,不怕吃虧,還歡喜吃虧,我們才有永脫輪迴、永脫苦海的那一天。要生如來家,也就是我們的真心要透出來。真誠心的自受用跟世間不一樣,世間人今天心裡面認為什麼是受用?名聞利養是受用,五欲六塵是受用,不知道這些東西全是煩惱,全是假的。諸佛菩薩的受用,《無量壽經》經題上寫的,清淨、平等、正覺是自受用,這是真心,這不是妄心。除了自受用,還有他受用,他受用,我用什麼心對待別人,跟別人交往大慈大悲,這個地方講的是大悲心,大慈悲心。
 
《觀經》上講的「迴向發願心」,我把自己所修的一切功德迴向給法界一切眾生,自己不要,為什麼不要不能要。為什麼不能要假的不是真的。假的,迴向一切眾生就是真的,就不是假的;自己想得到是假的,決定得不到。迴向給一切眾生你就得到,得到什麼得到清淨、得到平等、得到正覺。所以,清淨平等覺從哪裡來的?從大慈悲心來的,你沒有大慈悲,哪來的清淨平等覺沒有慈悲心的人自私自利,這都得搞清楚、搞明白。你才知道修行真正的祕訣,奧祕才真正了解到,對於自己功夫當然有幫助,當然這個功夫時時刻刻向上提升,這叫真佛子,見了性的才叫真佛子。沒有見性的不是真佛子,天台大師六即裡頭講得好,不是真的是什麼不是真的叫相似,很像,不是真的。這一定要搞清楚,而且要時時刻刻提醒自己,我們功夫才能得力。相似是什麼你是用妄心在修行,你不是用真誠心。我們很想用真誠心,真誠心就是透不出來,為什麼?你有煩惱。煩惱裡頭有無明煩惱、有塵沙煩惱、有見思煩惱,無量無邊的煩惱,把你的真心障礙住。真心不是沒有,透不出來,不起作用,起作用的是煩惱習氣;徹底放下,你的真心才現前。
 
  http://mbme.tw http://多元文化企業管理教育網站 .tw http://amtb2006.myweb.hinet.net供養大眾免費結緣http://www.mbme.url.tw歡迎您的加入
       
*祈勸大眾持念***南無阿彌陀佛***南無觀世音菩薩***聖號*停緩地球冰山暖化*救渡止息世界大災難**** 【扭轉乾坤】
*** 第二0六八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t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