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切寶物當中至高無上第一寶
 >>>
學到這個地方,我想有一些同學能夠體會到,我們在這個世間,這個世間什麼是寶什麼是一切寶物當中至高無上第一寶絕不是財富,絕對不是佛經上講的七寶。什麼是寶智慧是寶!自性裡頭本有的般若智慧,你要把它開發出來,這一開發出來之後,這叫成佛;不在外頭,心外無法,法外無心。最寶貴的、最重要的就是明心見性,心性是寶,能幫我們解決一切問題。財富只能解決我們物質生活的問題,而且還不圓滿,還帶著有後遺症,我們把心用在這個地方那就錯了,你錯用了心。所以古大德有一句話說得好,這個世間帶不去的,你統統要放下,帶得去的你好好的留意。這句話講得好!你想想你將來是什麼能帶得去我們常說「生不帶來,死不帶去」,連這個身體都沒有辦法帶去。身體也是生不帶來,死不帶去,何況身外之物這個話你真聽懂,你能不放下嗎自然就放下。六道眾生無量劫在這裡頭搞輪迴,什麼原因?就是迷了,就是不覺。念念貪圖這些帶不去的,死了他也放不下,阿賴耶識裡面還有這些落謝影子,我們一般講還有這個習氣。所以他出不了六道輪迴,永遠在這裡面受苦受難,脫離不了六道輪迴,苦,太苦!為什麼你在六道裡頭,你跟許許多多眾生結了怨,結怨是真的。你說你跟他們結了善緣,那是假的,結惡緣是真的,善會變成惡,惡不會變成善,這要知道。所以在六道裡頭,哪一道不苦三惡道苦,現在這個人間跟三惡道有什麼差別上進分的善根還有上進分,上進分裡面的上進分善根,那是什麼老實念佛求生淨土。他在這一生當中不需要很長的時間,三年五載他就成功,比這些菩薩修十信、十住、十行、十迴向,高明太多。為什麼?他們要修一劫二劫、一恆二恆,你在這一生當中三、五年就完成,而且成就不輸給他們。這無比的殊勝,這個相信太難了。
 >>>
很多淨宗同學常常來給我講,念佛功夫不得力,為什麼不得力為什麼有人得力,你不得力得力的人真信。你為什麼不得力半信半疑 【***又相信淨土,又留戀這個世間。名聞利養、財產、親人都捨不得,都放不下,恨不得統統帶到西方極樂世界去。要知道,西方極樂世界要真正清淨平等覺才能去,一絲毫的污染都不能帶進去,那裡海關很嚴,染污的東西不可以帶去。什麼是染污妄想分別執著都是染污。阿彌陀佛算慈悲到極處,允許你帶業往生,你只要真信,相信阿彌陀佛,相信阿彌陀佛四十八願不是假的,真的。相信自己萬緣放下、一心稱念決定得生,業障、習氣一品都沒斷,生那邊凡聖同居土。他那邊凡聖同居土好 ***】我們這裡凡聖同居土是六道,他們凡聖同居土只有兩道,人天兩道。不但沒有三惡道,羅剎、修羅都沒有,只有人天兩道,你看這多殊勝!同時即使是凡聖同居土下下品往生,到了極樂世界,得到阿彌陀佛本願威神的加持,你的智慧、你的能力,跟阿惟越致菩薩相等。所以經上說生到西方極樂世界,「皆是阿惟越致菩薩」,那個皆是就是從凡聖同居土下下品往生一直到實報土都是。阿惟越致,在大乘經裡面是什麼地位七地以上,就是生到極樂世界,你的智慧德能、神通道力相等於七地菩薩。這不是你修來的,是阿彌陀佛威神加持你,你得到的,這個了不起,不可思議!所以這個法門叫難信之法。十方許許多多的菩薩、聲聞、緣覺都不敢相信,我們這些人,凡夫俗子聽到會相信,奇怪,不可思議,這是真的。
 
 http://mbme.tw http://多元文化企業管理教育網站 .tw http://amtb2006.myweb.hinet.net供養大眾免費結緣http://www.mbme.url.tw歡迎您的加入
        
*祈勸大眾持念***南無阿彌陀佛***南無觀世音菩薩***聖號*停緩地球冰山暖化*救渡止息世界大災難**** 【扭轉乾坤】
***第二0七二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t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