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佛洞
 

千佛洞

  車程過半,收到了李師傅的電話,說是票幫我們買到了,火車站的票沒有了,但幸運的是剛好有人退票,就趕緊買下了,哈哈,那叫一個High啊!

  約莫下午5點的樣子,火車准點抵達張掖車站,出門後找到李師傅的車,直奔丹霞景區,那麼接下來是不是該給大家看丹霞的片子了呢?No,丹霞的片子太美好了,我一定要留著做收尾,哈哈!

  所以接下來放出的是第二日在馬蹄寺景區的片子了~

  第二日一清早起來先光了一趟張掖市里的大佛寺,門票41,那一塊錢是保險,必須購買,臥佛造詣很高,但因為之前在莫高窟看過了更宏偉的臥佛了,也沒有太大的驚訝。在寺裏也些許拍了些片子吧,一般般,就略去了。吃過中飯,約上李師傅前往馬蹄寺景區,商量好的包車費用為150,已經算是很便宜了。

  馬蹄寺風景區內包括有山區和馬蹄寺石窟(http://baike.baidu.com/view/113752.htm),因為剛在敦煌看過石窟過來,李師傅建議我們可以選擇不看這個石窟,一來毀壞的很嚴重了,二來真的比不上莫高窟的藝術造詣,想了想,接受了他的建議,畢竟去看石窟的話除了景區門票以外還要額外的門票費用呢。

  在前往馬蹄寺的路上遠遠就看見了祁連山上終年不化的雪山景色,看這個才是正途,呵呵~

  爬上高高的觀景臺上看了一會,沒有選擇從原路下山,走了一條被很多人踩出來但是沒有真正修葺成型的小路下山,那叫一個折騰,最要命的是為了省事腳上穿的還是根本不適合爬山用的Cross……好吧,連走帶爬手腳並用的算是折騰下來了,一看離出發趕火車的時間還剩下一個來鐘頭,有兩條路線可以走,一條是穿過松林去看瀑布,一條是爬上更高的山去看高山草甸,最終選擇了後者。因為松林瀑布遠遠看一眼就好了,今年雨水都下到了甘南,這邊反倒是旱到不行,遠遠看過去,那麼一條小小的瀑布掛在那裏估計也沒什麼好看的。兩條道都是要騎馬前行的,跟裕固族的兩位大姐討價還價了一番,最終以100元的價格達成協定。那山坡還真是挺陡,虧得我這小身板,要是換個胖子那馬可怎麼受得了……咳咳,我絲毫沒有肥胖歧視啊……

千佛洞

千佛洞02

千佛寺02
千佛寺,呵呵,是不是有點五臺山懸空寺的感覺?

千佛寺03
千佛寺

雪山

  雪山,這是前往景區的路上拍到的,近處這些已經收割過的都是稻田,這裏是西部為數不多的能種水稻的地方啊,有著“塞外江南”的美譽

雪山02
雪山

雪山03
雪山

雪山04
雪山

雪山05
雪山

雪山06
雪山

雪山下的牧場

  雪山下的牧場,還記得微博不咯:雪山、草場,大肥羊~~~旁邊那些可都是格桑花啊,要是七八月來就美死了吧~~~

雪山下的牧場03
雪山下的牧場

景區
景區

景區02
景區,鏡頭近處的一叢一叢生長著的統統都是馬蘭花!

景區03

  景區,山坡下有一大塊草甸叫馬蘭坡,呵呵,跟芒果台沒關係的啊,而是這邊滿滿的都是馬蘭花,每年5、6月的時候整個山谷都是藍色的……唉,多遺憾不能在那個時候過來……還記得嗎:馬蘭花,馬蘭花,風吹雨打都不怕……

高原草甸02
高原草甸

高原草甸03
高原草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t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