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輕的母親沒有受聖賢教育
 >>>早年李老師給我們講了一樁事情,這事情是真的,這是古時候,有這麼個地方,出了一個逆子,把父親殺了,當然判死刑。朝廷下令,這個地方的知縣(就是縣長)撤職;巡撫,就是以前的省長,記過,記大過,就是在你們治理之下,怎麼會出這樣一個惡人你們地方官沒有盡到教化的責任。這種處分還不夠,朝廷下旨,在從前是有城牆的,縣城有城牆的,把城牆拆掉一個角,表示這一個城市這個地區出了這樣一個大不孝的人,是整個城市恥辱,這麼嚴重!現在殺父殺母已經不是新聞,常常看見,在以前可了不得,這是大事情。民國初年,我這個年齡還能記得,政府法律裡有這麼一條叫「親權處分」。這一條法律應該是在民國二十幾年就是抗戰前後,還是抗戰期間當中廢除了,我有這個印象。親權處分是什麼你的父母到法院告你,「我這個兒子不孝,你們把他處死」,立刻就執行,沒有律師可以給你辯駁,沒有,沒有辯駁的。為什麼父母是最疼愛子女的,父母不要你了,你就沒有資格在社會上做人,這是親權處分。這一條法律現在沒有了,現在不講親權,現在講人權,親也沒權了。所以這是第一大罪,殺父、殺母。
 >>>第二,「害阿羅漢」。這一條,誰是阿羅漢你也不知道,真正阿羅漢大概你也害不了他,阿羅漢有智慧、有神通、有福報。但是與害阿羅漢有同樣罪的,就是同等罪的,佛教裡稱為等流,是殺老師。阿羅漢在這個世間是教化眾生的,好老師!你要把他殺害了,跟他不結罪,跟誰結罪許許多多可以接受他教訓的人,機會沒有了,你要跟他教學的影響面跟影響時間長短,從這裡結罪的。所以它也是大不敬的罪,也是必入地獄不疑。換句話說,對社會,特別是對社會教育有好的、善的影響力這些人,我們都要尊重他,要愛護他,要向他學習。我們殺害他就等同害阿羅漢的罪,這是阿鼻地獄的罪業,比什麼都重。為什麼社會大眾是教得好的,如果沒人教,他就學壞了,有個好人在這裡真教,壞人能變成好人,惡人能變成善人。古人講得好,聖賢是教出來的,惡人也是教出來的,看你怎麼教。如果我們要教一個聖賢,希望這個小孩成聖成賢,要從小教他。父母沒有念聖賢書,他就教不出聖賢,這肯定的。
 >>>每一個人,我們在一生當中,第一任老師是母親。小孩從出生到三歲離開襁褓,真正紮根的這個教育就是這一千天,從出生到三歲,這一千天要沒有學好,往後學就很困難了。中國古禮,婦女懷孕,古禮上有,懷孕之禮,做母親的這個人,起心動念、言語造作都要端莊,所謂是端正莊嚴。為什麼她的心善、言行善,小孩受她的感染,就是善的感應;如果她念頭不善、言行不善,這個胎兒就感受到不善,叫胎教。出生之後,他張開眼睛會看,他會聽,他已經在模仿了,你不能說這小孩無知,那你錯了。小孩非常聰明,他看大人、聽大人的,看了一千天,這個根根深蒂固,母親對兒女的影響太大了。現在年輕的母親沒有受聖賢教育,她不懂。她受的教育是什麼現在都是電視,稍稍長大上學了,在外國的學校我們知道,小學一年級就學電腦,電腦裡面的信息很多,影響太大了!這個世界怎麼能不亂佛菩薩、神仙來都救不了,也就是說都教不了!沒法子教。眾生不善的造作業感,那就是災難。災難從哪來的社會的混亂現象,地球災變的現象,就是這種原因造成的。  >>>前年,美國人推出的「2012」全球聯播,許多人看了很驚慌,真的嗎有一半人認為是真的,有一半人認為是不可靠。到底是真是假,二0一二很快就到了。連全世界的科學家,對這個問題的看法也是一半一半的。比較樂觀一點的科學家告訴我們,他說二0一二是我們人類棄惡揚善、改邪歸正、端正心念的一個轉機,都能夠轉過來,這個地球會一天比一天好。這話說得不錯,能不能轉過來怎麼轉法時間這樣的迫急,再過一個月就是二0一一年,到二0一二年的十二月,兩年,這兩年能不能轉過來我們首先寄望在宗教的信徒,因為一般宗教信徒都相信因果報應,如果信仰宗教的人看這樁事情,真的下定決心棄惡揚善、改邪歸正,行,有救!可以救自己,可以救家庭,可以救社會,也幫助這個地球減輕減緩災難,這好事情!無量無邊殊勝功德。如果改不過來,這個災難很多人都相信會發生,到災難發生的時候,後悔來不及了。     http://mbme.tw http://多元文化企業管理教育.tw http://amtb2006.myweb.hinet.net供養大眾免費結緣http://www.mbme.url.tw歡迎您的加入第二一四集    
                    
  *祈勸大眾持念***南無阿彌陀佛***南無觀世音菩薩***聖號*停緩地球冰山暖化*救渡止息世界大災難**** 【扭轉乾坤*** 請上網看全文大乘無量壽經解
                                                      
      本站圖文,如有侵權,敬請告知,妙音見之,即刻刪除,萬分感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t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