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師行 行和敬--學六和敬四眾同修分享-悟行法師
 
修學六和敬四眾同修分享 启讲于香港佛陀教育協會 檔名: 52-461
 
 跟著師父在明尼蘇達州弘法的時候,
美國素食館根本很難找,有個居士很發心、很熱情,帶著師父走,跟師父介紹,這個是素的、這個葷的,哪個可以吃、哪個不可以吃。結果沒有聽­­­到有一道菜到底是葷的還素的,沒有注意到,我就把它夾起來,我覺得應該是素的。然後就坐到座位上來吃。一打開,是肉的,這下慘了,我怎麼夾到肉的?我們剛出家,這怎麼­辦­?­沒有辦法來處理。因為吃到肉怎麼辦?這不行,但是夾了你又不能退。我就在那邊猶豫,肉的怎麼辦?我在那邊講。
 
 結果師父好像有感覺,他聽到了,
他就給我使個眼色,他說吃下去、吃下去。所以師父教我吃,我就把它吃下去了。師父教怎麼做我就怎麼做,老老實實該吃就把它吃了。從那個時候­­­我們才知道,原來有些狀況,該吃的還是要吃。是我的意思,可能看錯了吧!不過我在想,師父這一點他很慈悲,為什麼?他不要讓這個護法難過。你看他這麼誠心,還挑了這家­餐­館­,結果讓我們吃到葷的話,吃到肉,你看看他的心裡怎麼想。所以我想師父他真的考慮得很周到,他真的很隨緣、很慈悲,不要去傷到護法的心,吃下去大家就歡歡喜喜了。­這是­我第­一件學到的,因為剛出家什麼都不懂,所以從這個地方了解到,很多事情不能夠堅持自己的原則,原則有時候是傷害到別人的。所以我們一定要學習「恆順眾生,隨喜功­德」,­這當中­就是師父告訴我們要慈悲、要隨緣。
 
 師父去年還把美國的道場都送給人家了,很瀟灑、很自在的,一點都不會執著、不會貪戀。這些都是我們在師父身邊,其實我們學什麼?就是學這些,一點一滴的我們來學習。
這樣的­­­學習,我覺得我個人慢慢才體會到,我學習到以後怎麼落實六和敬。因為六和敬就是要學習如何處事待人接物,在這個待人接物當中,我們心量要大、要慈悲,然後要不著相,要­能­夠­修忍辱、修布施。

 之寶弟子規』02(一)高素鼐

 

給大分享結緣
心理醫療諮詢互助班
,以落實弟子規的學習為基礎』,藉由改變自己而改善環境,創造家庭幸福美滿和諧、世界和平。
多元文化企業管理教育http://www.mbme.url.tw---http://amtb2006.myweb.hinet.net-(線上影片播放)*****供養大眾免費結緣http://www.mbme.url.tw歡迎您的加入【*祈勸大眾持念***南無阿彌陀佛***南無觀世音菩薩***聖號*停緩地球冰山暖化*救渡止息世界大災難*】*** 【扭轉乾坤】*** 請上網看全文大乘無量壽經解 本站圖文,如有侵權,敬請告知,妙音見之,即刻刪除,萬分感恩  

              阿彌陀佛即是我心-----即是阿彌陀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t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