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元文化企業管理教育 函

                   地址:臺北縣三重市頂崁街192巷8號
                   聯絡人:徐秋珠
                   聯絡電話:(02)2988-0491
                   電子郵件:jojo43102001@yahoo.com.tw

受文者:行政院教育部

發文日期:中華民國九十八年五月二十五日
發文字號:多字第0000000001號
速別:最速件
密等及解密條件或保密期限:普通
附件:附件1之弟子規紮根教育、附件2之社會菁英必學經典

主旨:檢送「落實弟子規計畫書」,祈請教育部為指導單位,為解決世界經濟風暴,全國失業問題,明令公告全國各級政府及教育單位 落實中國聖賢紮根教育--弟子規禮節生活實踐,請 查照。
說明:
一、「德者本也,財者末也」,一個企業也好,一個家庭也好,能夠長治久安,能夠永續發展,根源在有「德」!員工無德,縱使百年基業,也能一夕垮臺!子女無孝,縱令權傾朝野,仍是唏噓終生!
二、恢復中國聖賢數千年立國根本,家庭紮根教育--「弟子規」生活禮節規範之實踐計畫。
三、建國君民,教學為先,落實「弟子規」(孝養父母、奉事師長、慈心不殺、修十善業)【學為人師,行為世範】,解決社會問題,創造和諧世界。

辦法:
一、明令國家中央單位及教育單位之領導人才,必須參與學習幸福人生講座系列--「弟子規與企業管理研習營」。
二、恢復「禮義廉恥」為全國學校校訓,以落實弟子規為實踐方法。
三、各級政府教育單位領導大眾每日恭讀「弟子規」,為提醒反省日常生活守規守法的生活教育。(新加坡即為全世界守規守法最好世範國家)
四、各地學校、圖書館、社區成立「父母親子『弟子規』紮根聖賢教育班」(附件1之弟子規紮根教育、附件2之社會菁英必學經典)。
五、積極教育大眾「種瓜得瓜,種豆得豆」,因果教育的科學證明之觀念。

正本:行政院教育部
副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t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