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有應
而絕對沒有起心動念
 >>>哪個地方有感哪裡就有應,雖然有應,而絕對沒有起心動念,這個要知道。釋迦牟尼佛示現在我們世間,有沒有起心動念?沒有。不但釋迦牟尼佛沒有,這現佛身,現菩薩身像龍樹菩薩、無著、天親,或者現比丘身分、祖師大德,像惠能、智者、善導、永明延壽,不都是古佛再來嗎他示現在世間教化眾生有沒有起心動念給諸位說,沒有,如果起心動念他是凡夫。他們的示現,是自性法爾如是。以前我們對這樁事情確實很難體會。我們參觀了江本博士的水實驗,我兩次到東京參觀他的實驗室,我也在顯微鏡底下看看,這問題解決了,明白法爾如是。水,我們給它個意念,「我喜歡你,我尊重你」,它的結晶就非常美;「我討厭你,我不喜歡你」,它的結晶就很醜陋,隨著人心它起變化。它有沒有分別執著沒有,它有沒有起心動念沒有,這叫什麼?這叫法爾如是,這就是性德起用。性德起用是佛方便說出來的,其實不能有性德起用的念頭,有這個念頭,你就馬上妄想分別執著同時具足。
 >>>佛跟法身菩薩有這個本事,這個本事叫什麼?叫不二法門,入佛慧也就是入不二法門。說跟不說是一不是二,分別跟不分別是一不是二,執著跟不執著是一不是二,好難懂,真不容易懂。我們說執著,執著跟不執著怎麼是一?執著就是不執著,不執著就是執著。這話怎麼講法?執著是性德起用,不執著是性德的理體。起用是什麼?起用就像水現的結晶,這是它的起用。水裡頭有沒有結晶?沒有,真的沒有,它如果有,它結晶就不會變化,所以它沒有。我們同是一個人,同樣用愛心來對待它,前一秒鐘、後一秒鐘它所現的相不是一個相,決定有不相同的地方。那是什麼我們的愛心成分不一樣,前一念的愛心打九十分,後一念的愛心是八十幾分,現的就不一樣,這大同小異。江本博士告訴我,幾十萬次的實驗當中,從來沒有看到兩個圖案是相同的。這就顯示出「迷唯一念,悟止一心」,把這個道理顯示出來了。到什麼時候完全相同?到佛的境界,那我們可以說到初住以上的,明心見性的境界,相同了。為什麼?他妄想分別執著都沒有了。我們今天講愛、講討厭,念念裡面的程度都不相同,從水實驗裡面可以很清楚的顯示出來,那個愛的意念大同小異。念念都有差別,是凡夫,所以叫無常;佛在經上用這名詞用得好,不是常住真心,常住真心決定是相同。
 所以智入佛慧必窮其底,底就是究竟圓滿,跟十方如來所證得的完全相同,只要你把起心動念放下。這都是教導我們修行最高的方法,最圓滿、最究竟、最徹底的方法,放下起心動念,六根接觸六塵境界,學著不起心、不動念。參禪的人要求是什麼?要求自己坐在禪堂裡像個木頭人一樣。當然你沒有變成木頭,木頭人是什麼?他不起心、不動念,你有眼耳鼻舌身,眼見色、耳聞聲、鼻嗅香、舌嘗味、身之觸,都能不起心、不動念,那就是如如不動佛。雖不起心、不動念,知不知道清清楚楚。如果不知道的話,那叫無明,那就錯了;清清楚楚、明明白白,沒有起心動念、沒有分別執著,這是法身菩薩,這是三世諸佛。一切眾生本來就是這個樣子,只要你把起心動念、分別執著放下你就是。佛不吝嗇,佛沒有絲毫隱瞞別人,統統都說出來了,問題是你有沒有聽懂?你有沒有體會到聽懂了、體會到,你能不能在日常生活當中去練?不能夠這三種一起放下,佛有方便,你先放下執著,執著放下之後再放下分別,最後再學不起心動念。這三個同時一次放下的,那叫上上根人。在印度為我們示現的釋迦牟尼佛,是一次統統放下;在中國是惠能大師,為我們表演也是一次全放下。所以惠能大師開悟的境界,跟釋迦牟尼佛菩提樹下夜睹明星大徹大悟境界是相同的。在印度是應以佛身而得度,他就現佛身;在中國是應以祖師身得度,他就現祖師身,三十二應裡頭的。所以真正用功沒有別的,放下http://mbme.tw http://多元文化企業管理教育網站 .tw http://amtb2006.myweb.hinet.net供養大眾免費結緣http://www.mbme.url.tw歡迎您的加入
       
*祈勸大眾持念***南無阿彌陀佛***南無觀世音菩薩***聖號*停緩地球冰山暖化*救渡止息世界大災難**** 【扭轉乾坤】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t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