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k0014 社會大眾造業是共業
 我們能相信佛的話,因為在佛家講,釋迦牟尼佛的法運是一萬二千年。照中國人的講法,釋迦牟尼佛滅度到今年是三千零三十多年,就依中國的說法,往後佛的法運還有八千九百多年,世界末日還早。這些事情,在我初學佛的時候,我向章嘉大師請教過,大師很肯定的告訴我,末法時期,治亂興衰有起有伏,就是有上升也有下降,這個有。如果說到世界絕望,世界毀滅,這個不可能,這佛經上沒有。所以,大災難這是有可能,為什麼?看眾生。像最近這些年來,特別是最近這半個世紀,疏忽了聖賢的教誨,也就是倫理、道德、因果的教誨,西方人捨棄了宗教的教學。社會上的大眾貪瞋痴慢疑直線上升,為了達到自己的欲望,不擇任何手段,這就是災難根本的原因。
 如果我們覺悟了,社會大眾造業是共業,佛說共業裡頭有別業。我們自己一個人善,一個人修善,這一個人可以不遭這個災難。不但你不遭災難,你還能保佑你一家,因為你家人跟你處得很近,你不受災難,他們縱然有災難也會減輕。如果一家人行善,你這個鄰里鄉黨、你這個社區不會有災難;如果一個社區的人都行善,這一個都市不遭災難,這是講共業跟別業。所以,日本今年兩次大地震,他預言裡頭有,說日本這兩次大地震死亡的人很多,很嚴重。可是兩次大地震,沒錯,他是講到,可是受災害的跟他裡面所講的大概只十分之一,這是什麼原因?這個預言家說,也說得很清楚, 『 他說可能是日本那些相信神的人,他們有些善男信女日夜不間斷的在祈禱  』 ,他說跟這個可能有關係。這麼多人在那裡祈禱,為這個災難,希望化解災難祈禱,把災難縮小,時間也縮短,損害大幅度的濃縮,這是好事情。這些跟我們佛法講的都相同。【*祈勸大眾持念***南無阿彌陀佛***南無觀世音菩薩***聖號*停緩地球冰山暖化*救渡止息世界大災難*】*** 【扭轉乾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t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