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心一意想幫助她母親超度
 大方廣佛華嚴經  (第二0四五卷)  2009/9/27  台灣高雄  檔名:12-17-2045
  清涼在六個入定的意思,最後一個講「成軌儀故」。實際上這些大菩薩他還要入定嗎不需要,為什麼他就在定中。大乘教裡面常講「那伽常在定,無有不定時」。那伽是比喻龍、象。龍咱們沒看見過,象看見過,你看大象牠那個樣子就像在定中一樣,非常穩重,走路也慢慢的,無論牠是站在那裡、是坐在那裡、是走動,都像在定中一樣,所以佛用這個做比喻,這些大菩薩他們都在定中。佛法裡面承認的大定叫出世間的禪定,世間禪定真的是有出、有入,出世間的禪定像聲聞、緣覺真的還有出入。我們在《地藏菩薩本願經》看到,光目女母親過世了,她知道母親在世的時候造的惡業很重,依據佛經的講法肯定墮地獄,這是個孝女,一心一意想幫助她母親,超度母親,她遇到一尊阿羅漢,先供養,然後向阿羅漢請教她母親在什麼地方。你看阿羅漢先入定,入定之後,出定了才告訴她,妳母親生在很苦的地方。他就問,母親在世做什麼樣的行業她就說母親喜歡吃魚鱉,殺害的眾生很多。阿羅漢教她念佛,求佛來幫助她,雖然不是念阿彌陀佛,但是她用的是念佛法門,她念清淨蓮華目如來。
 >>>真正感應的,佛跟她有感應道交,眾生有感,佛就有應。佛告訴她好好認真去修學,她真用功,為了救母親,一天一夜她就念到一心不亂。這跟《彌陀經》上講的,「若一日、若二日到若七日」相應,真肯幹的一天就成就。怎麼知道她念到一心不亂她是在定中見到地獄,地獄境界現前,無毒鬼王來迎接她,稱她為菩薩,問她到地獄來有什麼事情她告訴他,我來找母親悅帝利女,有沒有在這個地方?鬼王說她三天之前,承蒙她的孝女為她超度,她已經生天了。地獄境界現前,如果不是造作罪業的人,那就是菩薩到地獄裡去度化眾生的,除這兩種人之外見不到地獄。所以她能夠見到地獄,遇到這些鬼王,我們就肯定她得念佛三昧。縱然不是理一心,肯定是事一心,事一心是可以能夠相信的。理一心太高了,理一心是我們現在學的法慧菩薩這個等級,那是已經超越十法界,所以我們相信婆羅門女她所得的是事一心不亂。事一心不亂相當於小乘阿羅漢,定功淺深不相同,從須陀洹、斯陀含、阿那含,所謂的四果四向,這是一般講事一心不亂有八個等級,到第八個這是阿羅漢,阿羅漢就出了六道輪迴。光目女遇到的這位善知識是阿羅漢,佛法裡面感應道交不可思議。所以他有入定,定中能夠突破空間維次,定中能夠看到六道輪迴,上面可以能看到非想非非想處天,下面可以看到阿鼻地獄。
 
http://mbme.tw http://多元文化企業管理教育網站 .tw http://amtb2006.myweb.hinet.net供養大眾免費結緣http://www.mbme.url.tw歡迎您的加入
         
*祈勸大眾持念***南無阿彌陀佛***南無觀世音菩薩***聖號*停緩地球冰山暖化*救渡止息世界大災難**** 【扭轉乾坤】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t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