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g0056 我不怨天 不尤人滿心的歡喜 
 >>>
我們學淨土,無論是念佛、是誦經、是學教,都要以清淨平等覺為目標,《無量壽經》經題上的。清淨心決定不要被世間假象所染污,這重要!知道統統是假的,統統都是有毒的、有害的,不是好事情。名利能接觸不可以。所以要深信因果。深信因果,對初學來講有很大的幫助,知道什麼你殺生將來要償命,經教裡講得很好,你吃牠半斤,你來世要還牠八兩,欠命的要還命,欠債的要還錢。真正肯定這個事實,我們再窮困都不敢幹。我知道這一生我們受了很多苦難,那是一些不善的業所感的,現在都報掉了。我不怨天、不尤人滿心的歡喜感恩,斷惡修善,來生多美好,這一生時間短,來生的時間長,這是聰明人。以前李老師常常跟我們講,做人要有前後眼,前眼看到過去世造的因,後眼看到我將來的果報,這叫聰明人、叫明白人。決定不再幹傻事,不再幹虧心事,起心動念自己都有個約束。
 >>>
佛經裡面、祖師告訴我們,第一是三寶門中不能佔便宜,這《地藏經》上講得很清楚,要是在寺院裡面佔了便宜,佛說:你造五逆十惡佛能救你,你盜三寶物佛不能救你。什麼原因三寶是通十法界的,人家這份供養是供養十方佛、十方法、十方僧,你要是盜他的財物,這個結罪可不得了,遍法界虛空界三寶都有份,你怎麼能還得清這佛都沒有辦法幫助你。第二是佔國家財物的便宜,佔不得,尤其是中國,中國有十三億人,國家的財物你要是盜用,你將來結罪,這十三億人都是你的債主,你怎麼還你說這多可怕!佔一個人的財物沒有關係,將來債主只有一個,來生我還他。現在人不相信佛法,他什麼都敢幹,他以為佛法是迷信、是宗教,他不相信。佛法給你講的字字句句都是真話,你現在不相信,等到死了以後,如果真有來世,你後悔莫及,來不及了。又何況在現前環境裡面,我們遇到很多這樣的事情,這都不假,我相信到處都有,只是沒有人去報導,媒體、報紙不宣傳這些事情,認為這是迷信。真有,現在比過去多,多得太多了,什麼原因現在人不修善。我常常鼓勵同學,真人真事把它記錄下來,我們也不宣傳,免得人家說我們迷信,內部參考,時時刻刻提醒自己,這個重要,這就是佛家常講的佛度有緣人。在過去的社會,像這些靈媒傳的信息這一類的,在從前是可以傳的,現在人相信科學,以前的社會相信祖宗、相信鬼神、相信佛菩薩,所以有這些善書普遍來勸導大家。現在人相信科學,認為這些都是迷信,這些都是邪教,所以現在災難特多。原因我們很清楚、很明白,能不能說不能說,只有自度。不但中國有,外國多。美國那邊的同學,我在前幾年,大概六、七年前,我讓他們蒐集外國關於這一類的報導,他們給我寄來五、六十本書,很豐富。我也曾經找人,我說不必完全翻,完全翻分量太大,摘要,擇其精華,短篇短篇的翻出來,提供我們做參考。
 
http://mbme.tw http://多元文化企業管理教育網站 .tw http://amtb2006.myweb.hinet.net供養大眾免費結緣http://www.mbme.url.tw歡迎您的加入
         
*祈勸大眾持念***南無阿彌陀佛***南無觀世音菩薩***聖號*停緩地球冰山暖化*救渡止息世界大災難**** 【扭轉乾坤】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t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