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情愛執著太重你才到這個世間來
 >>>佛法裡面告訴我們,學習十善業道,我們看到幾乎所有宗教裡面都有戒律,基本的條文跟十善業道都相應,天主教、基督教、新興的巴哈伊教、印度教、猶太教,裡面統統都有十善業。所以我們在想,世間每個宗教創教這些教主,我們想來想去,他們都說是一個真神,我們相信,都是一個神的化身。我在日本訪問的時候,去看中村康隆老和尚,他是去年往生的,一百零三歲。我們第一次見面談到多元文化,宗教團結,他告訴我一句話說,「所有宗教的創始人都是觀世音菩薩的化身」,觀世音菩薩三十二應。我離開他的客廳,他的一個弟子橋本先生告訴我:「法師,今天老和尚跟你講這個話,從來沒說過,沒聽說過,今天怎麼跟你說這麼一句話世間所有宗教的創始人都是觀世音菩薩的化身。」
 >>>
確實教給我們的方向目標都是一致的,一定要放下愛欲,你才能提升。我們佛門裡常說,「愛不重不生娑婆」。你為什麼到這個世界來就是你情愛執著太重,你才到這個世間來,來了之後就出不去。「念不一不生淨土」,我們要想離開六道輪迴,往生西方極樂世界,愛要放下,念要抓住,「一心專念」,這是《彌陀經》上原文的意思。羅什大師翻譯的本子在中國流通最廣,我們現在念《彌陀經》,多半是念鳩摩羅什大師的本子。可是梵文的原本玄奘大師有翻譯,他是直譯的,照著原文翻的,原文不是一心不亂,是一向專念。專念容易,不亂那很不容易。所以有人問我,羅什大師是不是翻錯了?我想羅什大師翻經不會翻錯。為什麼把專念翻成不亂我們想想那也有道理,臨命終時,往生的那一剎那,佛來接引,接引的時候一定是佛光注照,你的功夫只是得力,我們講功夫成片,但是佛光一照,阿彌陀佛威神的加持,就會把你那個功夫提升到一心不亂。所以加上佛力加持,你才得不亂的程度,這是經上講的一心不亂。如果在這個世間,我們就已經念到一心不亂,那臨命終時佛光一加持,你的品位就高!就不是在凡聖同居土,而是在方便有餘土。方便有餘土就是阿彌陀佛的四聖法界,不是凡夫,是十法界裡面的四聖法界。
 >>>西方極樂世界沒有六道,它有兩道,人天兩道,它沒有阿修羅,沒有餓鬼、地獄、畜生,那個地方沒有,所以凡聖同居土裡面是人天兩道;方便有餘土裡面,有聲聞、緣覺、菩薩、佛,有這個情形,這是提升。我們明白這個道理,我們自己對於念佛往生才會生起信心,才會有強烈嚮往的願望,我們真要去!尤其這個世間太苦。這是無比殊勝的因緣,只要我們在這一生抓住,牢牢的抓住,抓住之後能不能去,關鍵在你能不能把這邊的欲愛放下;如果這邊的欲望放不下,特別是控制的,對於人事物控制的欲望、佔有的欲望,要是很強的話就去不了,你所修學的功德全變成福德,還得要繼續搞輪迴。在佛門裡面修的,實在講有善業、也有惡業,善業是護持佛法,這是善;但是有些錯誤的想法、看法,在護持佛法裡頭障礙佛法,那就是罪。很不容易辨別!所以我們要很清楚審慎區別,我們到底是在這裡幫助一切眾生學習正法,還是障礙他,這個關係就太大,嚴重的障礙要墮地獄。那你還有很多這些善業,善業是什麼等到地獄罪受滿之後,你再得人身的時候,那個善的果報才現前。業因果報絲毫不爽,這是我們不能不謹慎的地方。
 
  http://mbme.tw http://多元文化企業管理教育網站 .tw http://amtb2006.myweb.hinet.net供養大眾免費結緣http://www.mbme.url.tw歡迎您的加入
   
*祈勸大眾持念***南無阿彌陀佛***南無觀世音菩薩***聖號*停緩地球冰山暖化*救渡止息世界大災難**** 【扭轉乾坤】
****請上網看全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t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