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要你恢復一心是你的真心
 >>>下面長者引用經來作證明,這是用《華嚴經》裡面的經文,「一切虛空猶可量,諸佛說法不可量」,這兩句話是《華嚴經》上的,說明佛的智慧。佛的智慧,你聽到這句話你一定要明瞭,不是說釋迦牟尼佛的智慧、毘盧遮那佛的智慧、阿彌陀佛的智慧,不是這個意思,是一切眾生自心本有的智慧。佛有,你也有,他也有,我也有,平等平等,無有高下,只要你恢復一心,一心是你的真心,三心二意是你的妄心;妄心大家不一樣,真心大家是一樣的,真心本具的大智、大德、大能是相同的、是平等的。所以諸佛菩薩對待一切眾生決定不敢輕慢,像普賢菩薩一樣,禮敬諸佛、稱讚如來、廣修供養,肯定為大家做表率。對待別人就這三樁事,做得圓圓滿滿,對自己也給大家做個示範,懺除業障。自己,佛菩薩業障沒有了,還要懺除嗎是,要懺除,做樣子給別人看,給那些業障深重的人看,讓我們看到佛、菩薩都懺除業障,何況我們,我們更要懺除。這是他的慈悲,他做出樣子來給我們看。做得非常像,做得很逼真,一點破綻你都看不出來,佛菩薩示現到這個世間,就像舞台表演一樣,他表演得太逼真,來幫助我們、啟發我們、誘導我們,用意在此地,說的話都是真的。
 >>>
「以是義故,以自心根本無明體用,而見不動智。與一切諸佛,及以一切眾生,同一體性,同一境界,同一智海,以是發心之初,住佛種智家故」。我們在這裡看到佛教法身菩薩,法身菩薩的煩惱是無始無明的習氣沒斷,無始無明斷掉了,起心動念沒有了,所以他知道自心根本無明的體用,體是大智,作用是大德大能。而見不動智,與一切諸佛。見不動智就是見性,見一切諸佛就是見到佛性,然後這就豁然大悟,悟的什麼?一切眾生同一體性、同一境界、同一智海。所以遍法界虛空界跟自己是一體,一體你還能分嗎一分就迷了。可是釋迦牟尼佛當年示現在世間也有分別,也分別我你他。我們要曉得,他的分別是隨順眾生的分別而分別,他自己呢自己肯定沒有分別,自己已經契入一切眾生同一體性、同一境界、同一智海,要不然的話,釋迦牟尼佛還是凡夫,還比不上一個初住菩薩。我們了解這個事實真相,你就真正體會到佛的慈悲、佛的善巧方便,他是在示現,他是在表演,他真正是作而無作、無作而作,人家是這個境界,跟凡夫不同;換句話說,我們看到他好像也有起心動念,也有分別執著,而實際他完全沒有,隨順,隨緣妙用。妙用是什麼不變,隨緣不變,不變隨緣。不變的是什麼一心大智,一心大德,一心大能,沒變,它全在起作用。起作用就在他現相裡頭,就在他應化之中,他應化跟一切眾生和光同塵,跟你們沒有兩樣,骨子裡頭不相同。骨子裡頭是你有妄想分別執著,他沒有妄想分別執著,所以他的作用是大智、大德、大能,我們這個起作用是妄想分別執著,他起作用是無盡的智慧,我們起作用是無邊的煩惱。
 
  http://mbme.tw http://多元文化企業管理教育網站 .tw http://amtb2006.myweb.hinet.net供養大眾免費結緣http://www.mbme.url.tw歡迎您的加入
    
*祈勸大眾持念***南無阿彌陀佛***南無觀世音菩薩***聖號*停緩地球冰山暖化*救渡止息世界大災難**** 【扭轉乾坤】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t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