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牠半斤將來要還牠八兩冤冤相報
 >>>所以,我們在順境、善緣裡面最重要的要能夠覺悟到生死無常,我們中國人講好景不常,要珍惜這個時節因緣,認真求道,那就對了。如果把大好光陰去享受世間五欲六塵之樂,你就錯了,你把你過去生中修的那點福報享盡了。享盡了,你就曉得你阿賴耶識裡面還有許多的不善的業,你死了之後隨業流轉,你就到惡道去了。你不能說不造業,人在享福的時候,不說別的,你吃眾生肉。世間人不知道厲害,佛在經上告訴我們,吃牠半斤,將來要還牠八兩。怎麼還法就像佛在經上舉的例子,「人死為羊,羊死為人」。人吃羊肉,羊死了之後牠到世間來投人胎,投胎了,吃羊肉的人死了之後就變成羊,來生再給他吃,冤冤相報沒完沒了。殺人要償命,欠債要還錢,都還要帶一點利息還的時候要多還一點,你說這個事情不是很麻煩嗎?
 >>>沒學佛的時候我們也吃肉,不知道這個事實真相,學佛聽到這個說法,愈想愈有道理,不敢吃了,這才真正把它斷掉。初學的時候,大概總在十年,應該有十年,還有習氣,雖然不吃了,有時候還有這個念頭,還會想;二十年、三十年之後,念頭真的沒有了,從這裡我們也知道習氣難斷。讓我們想到佛在經上講的,見思煩惱的習氣就是執著的習氣,塵沙煩惱的習氣是分別的習氣,無始無明的習氣是起心動念的習氣,如果沒有這個習氣,凡夫成佛真的是一念之間。就像釋迦牟尼佛菩提樹下大徹大悟,像六祖惠能大師在忍和尚的方丈室言下大悟,沒有習氣他才能做得到。我們有這個習氣,而且這個習氣太深了。知道,知道做不到,想斷斷不了,什麼問題習氣太重。怎麼辦學善財童子,在日常生活當中、工作之中待人接物裡磨鍊,要把它磨掉,磨掉就是時時刻刻提起警覺心。警覺心提不起來,近代印光大師教我們一個方法,他教我們把「死」貼在額頭上,天天想到死,死了以後怎麼辦人真的想到死,萬念俱灰,真的是生不帶來,死不帶去,佛在經上說得好,「萬般將不去,唯有業隨身」。
 
  http://mbme.tw http://多元文化企業管理教育網站 .tw http://amtb2006.myweb.hinet.net供養大眾免費結緣http://www.mbme.url.tw歡迎您的加入
   
*祈勸大眾持念***南無阿彌陀佛***南無觀世音菩薩***聖號*停緩地球冰山暖化*救渡止息世界大災難**** 【扭轉乾坤】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t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