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會不會毀滅是兩條路
 >>>昨天有同學送了一份資料給我看,「2012」三個報告,這三個是記錄片,在這個世界上許多專家學者在討論這個問題。我看的是文字檔,寫得非常好。總的結論,這個世界會不會毀滅是兩條路,第一條路,如果這個世間人都覺悟了,斷惡修善,把所有一切怨恨統統放下,人與人之間和睦相處了,這個世界還能繼續再發展,不會有災難現前。另外一條路,繼續造十惡,這個地球可能就走向毀滅。這個說法對,它只是一種說法,可惜它沒有把理論依據說出來,佛經上有道理,理論依據。為什麼善惡念頭能夠化解災難,或者是加深災難惡念加深災難,善念化解災難,懂得因果的人他知道,如果深入大乘的人,那沒有話說。大乘上確確實實告訴我們,這個宇宙怎麼形成的念力形成的。如果一切眾生念善,這個世界是極樂世界,這個世界是華藏世界。如果一切眾生念頭不善,那就是像我們今天所遭遇的這個地球,居住在地球上的人,起心動念不善,言語造作不善,如果繼續這樣下去,確實是世界末日。如果能夠回頭,佛說的「一切法從心想生」,心現識變,說得更明白一點,相由心生,境隨心轉,這講得很清楚、很明白了。地球是我們居住的環境,隨著我們心轉變,我們心真的是斷惡修善,二0一二年更美好,這個世間是太平盛世。如果人心不悔改,繼續是自私自利、貪瞋痴慢,起心動念損人利己、不講道德,那災難就現前。
 >>>所以我們中國老祖宗講的倫理、道德、因果,這三種教育普及,災難就沒有了。真正覺悟的人,要認真努力去做,身行、言教來幫助這些苦難眾生。當然在這裡首先我們要建立信心,頭一個要相信自己。佛家講信心跟一般宗教上不一樣,宗教裡面講信心第一個是信他,他是誰上帝、神,頭一個信他。佛教不是的,佛教淨土宗講信願行,蕅益大師在《彌陀經要解》裡面信心講了六個。第一個信自己,信自己什麼?信自己本來是佛,你才成得了佛,這個話是佛說的,「一切眾生本來是佛」,你自己要相信,然後佛才能幫助你成佛。你自己不相信自己是佛,佛對你是一籌莫展,幫不上忙,這個就是佛法跟宗教不一樣的地方。第二個才信他,信釋迦牟尼佛、信阿彌陀佛,那是什麼老師。你看頭一個相信自己,第二個再相信他;第三個相信理,道理,這真理;第四個相信事,有理一定有事;第五個相信因,第六個相信果。你看,自、、理、、因、,給我們講六個信。
 
    //mbme.tw http://多元文化企業管理教育網站 .tw http://amtb2006.myweb.hinet.net供養大眾免費結緣http://www.mbme.url.tw歡迎您的加入
   
         *祈勸大眾持念***南無阿彌陀佛***南無觀世音菩薩***聖號*停緩地球冰山暖化*救渡止息世界大災難**** 【扭轉乾坤】***
請上網看全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t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